2011/04/22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奢侈稅實施後,除了買氣受到影響之外,許多民眾也普遍看跌房價,根據房仲統計發現,全台看跌未來三個月房價的比重為65%,其中對於台北市、新北市看跌的比例更高達73%及68%,顯示一般民眾對於房價下跌有高度期待,並希望能夠趁機撿便宜。

■ 北市精華區 價格下修有限

  永慶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奢侈稅都效益逐漸發酵,在三讀通過後大勢底定,看屋人潮比剛宣布開徵時成長三成,成交量則有一成的成長,另外葉凌棋也提到,北市精華區包括中正、大安、松山及信義等區域的房價,在這一波奢侈稅的政策下影響不大,僅有約5%-10%的修正,量縮4成也居北市各區域之冠。

  葉凌棋也強調,大台北其他區域,除了少數物件供給量較大的區域如林口、新莊之外,基本上價格下修10%-15%就會有買盤接手,而以往新推案量較少、投資客比例低的區域,如中永和、新店等,成交量受到的影響就較少。

■ 後奢侈稅時代 自住換屋居主力

  奢侈稅後在一片看跌聲浪中,未來房市走向會是如何,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房價要回跌到SARS或是金融風暴期間機率不大,而大台北地區的房價將會依照區域正常發展,不容易再出現B咖地段開A咖價格的情形。葉凌棋則認為,未來房價會依照整體經濟成長、所得等整體因素變化,自住換屋買盤將成為主力,投機行為將會降低。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