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4-21)

【網路地產王/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政府打房,動作一波波!奢侈稅才剛過關,北區國稅局20日起,將清查預售屋轉賣,防止投機客轉賣預售屋逃漏稅,目前已經鎖定台中 7期地區,加強查核近千件預售屋轉售資料。
 
■ 國稅局大動作 鎖定近千筆投資交易
 
兩年前,小李夫妻買了在新莊的預售屋,本來打算買了自己住,沒想到,新莊的房價一飛沖天,房價被炒高,他們想趁機脫手套利,託房仲賣出之後,一來一往,居然賺了將近五百萬,不過要小心,因為他們已經被國稅局盯上,要求他們要補稅!
 
原來,雖然立法院通過的奢侈稅課徵,沒有納入預售屋買賣,但財政部已經要求各國稅局,開始積極查察預售屋買賣情形,國稅局統計,從民國99年起向台北市28家建商蒐集預售屋轉售資料,總計約1000餘件,並陸續分析,交由各分局稽徵所查核中,預估年底就可以查核完畢。
 
■ 短漏報稅 需補稅並追加罰款
 
提醒想要心存僥倖的投資客,主管台灣北部及東北部的北區國稅局表示,已就先前蒐集29個建案預售屋資料完成過濾,將於 4月20日展開第1波查核,如在4月20日前自動補報補繳,只須加計利息,可以免罰;但在 4月20日以後,被國稅局查到有短漏報稅款,不但要補稅,還要加處罰鍰。
 
光是過去 5個月內,已查獲40餘件漏未申報綜合所得稅,補徵稅額高達新台幣 2.3億元,並罰鍰約 1.1億元。其中1戶豪宅預售屋購入8個月後轉手就賺入5000多萬元,2戶一般住宅預售屋3天內轉手獲利 400萬元,由於都未申報綜所稅,都遭到補稅與罰款。國稅局提醒,納稅時,應以出售時的成交價額減除取得成本及相關費用後的餘額,作為出售年度的財產交易所得課稅,如有短、漏報情事,請儘速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自動補報補繳所得稅,就可免罰,請納稅義務人注意,維護自身權益。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