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4-21)

【網路地產王/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政府一連串打房措施,已經嚴重打擊投資客信心,原本,手握多房的投資客,最近紛紛把手上物件拋出,有購屋族發現,談了好幾個月,本來房價硬梆梆的賣家,最近的態度變了,甚至有些租屋套利的投資客房東,現在也轉變態度,紛紛轉租為賣,希望盡快獲利了結!
 
■ 要抽奢侈稅了!買家著急降價求售
 
35歲的王小姐,本來想買套房自住,也為自己累積資產,強迫自己存點錢,沒想到幾個月下來,在台北市中山區看上的套房,房價幾乎都硬梆梆,根本殺不了價,本來想放棄的王小姐,前兩天,突然接到房仲的電話,有屋主主動表態,願意降價五十萬,王小姐聽到消息,開心的立刻下訂,解決了房事困擾!
 
「像這樣的例子,這一陣子越來越多!」房仲坦言,很多堅持不賣的屋主,確定奢侈稅過關後,已經主動拋出訊息,身段也明顯降低,願意重新跟有誠意開價的買家重新斡旋。除了主動找回買家的情況外,還有一些原本要租屋套利的投資客,眼看苗頭不對,也紛紛把手上的物件拋出求售。
 
■ 投資客急脫手 包租公不租改賣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三月全台待租物件較二月萎縮20.74%,相較於去年更減少42.58%,三月將手上委租物件由「租轉售」的數量,較二月足足增加66.13%,這顯示包租公將手中的房子「待價而租」的意願大幅降低,大家都急著把房子出售,獲利了結的心態已成為風潮。
 
房仲分析,在目前這樣的市場氣氛下,的確有利買家,現在進場看屋的人,也大大增加兩成,雖然看的人多,買的人少,但不失為一個進場的好時機,倒是租屋市場萎縮,委租的投資客屋主,都紛紛物件脫售,很多租屋客上門要找物件,幾乎都挑不到滿意的房子,相較之下,租屋市場本來可以殺個一、兩千的不成文規定,最近反而比賣屋還硬,很多租客根本殺不動,形成一種雨往日不同的租售市場怪異現象,連房仲都說,奢侈稅的效應,讓原本穩定的買賣租售市場,掀起一陣腥風血雨,也讓規則全亂了套!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