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奢侈稅正式上路,投資客心存僥倖的幻想不再,必須真實面對重稅帶來的衝擊,也讓市場上委賣的物件量大增,根據售屋網站統計,物件供給量指數,較上月大增16.68%,在買盤並未受到明顯壓抑的情況下,每位購屋者在網站上所鎖定的好房,平均都少掉了4.62人競爭,買方市場逐漸明朗。

■ 多頭轉空頭 買方選擇變多

  HouseFun新聞中心經理李建興表示,過去幾年正值房市多頭時代,賣方紛採惜售、待價而估的高姿態,反觀買方則因耽心不及早購屋,房價會越墊越高,而追價進場,造成市場上充斥著「恐慌性買盤」,因此政府才祭出重典來治亂世,試圖解決民怨。

  然而自奢侈稅政策議題延燒以來,姑且不論是否壓低了房價,至少奢侈稅警報空襲下,逼出了大量的賣盤,使得賣方紛紛讓價出售,間接提昇了購屋者選擇物件的空間和時間。李建興分析,隨著近兩年房價飆漲,不少屋主紛紛趁著政策上路前獲利了結,而新北市由於屋齡2年內的新成屋物件眾多,致使其所謂「奢侈稅概念屋」也相對多於其他縣市,導致賣盤瞬間爆量。

■ 賣盤增幅較買盤大 新北市購屋選擇多

  觀察物件搶手指數,今年3月份全台單一物件平均有44.31人上網點擊,人氣比2月份的48.93人下降了9.45%,換言之,平均每個物件少了1成的購屋人競爭,意謂著民眾選擇好屋更佳輕鬆,其中打房重點區域的新北市,每個物件更少了11.76人,足足2成的人競爭,台北市則少14.36名購屋者搶房。

  展望未來,李建興提醒有意購屋的民眾,應趁當前好貨盡出、議價空間大、看屋時間較充分,購屋幸福指數高的好時機看房詢價,切勿錯失難得一見的買方市場。至於賣方,則也應趁著買方已逐一回籠的良機將手上過多的房子進行調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