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國稅局從年初就積極開始查核,預售屋轉手卻未誠實申報的納稅人,此次預售換約查稅已經從北,向南擴增至台中、高雄,近期主管機關主動向外發布新聞稿,針對台中7期加強查核,已要求建商提供即將完工或已完工建案的客戶預售買賣資料,近期就要開始查核。

■ 國稅局雙管齊下 查漏稅兼揪出賺差價投資客

  日前已有買賣預售屋賺取差價之民眾,擔心被查獲或檢舉,而遭補稅處罰,主動向稽徵機關洽詢補報補繳稅款事宜。中區國稅局現正依據建商所提供的客戶買賣預售屋資料,配合自行蒐集的相關課稅資料,逐一進行交叉比對,追查有無買賣預售屋賺取差價的投資客。

此次國稅局查辦預售換約動作積極,不僅從建商方面掌握名單,更透過自行收集的相關課稅資料,掌握交易的可能金額,首波鎖定台中七期地區加強查核預售屋換約個案,近期將開始查核,納稅義務人95至98年度如有買賣預售屋賺取差價者,最好儘速自動辦理補申報,並補繳所漏稅款,至99年度出售者則需併入100年5月份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以免受罰。

■ 重劃案推案密集 國稅局列為優先查稅區

  房仲業者指出,國稅局此次大動作的,針對北中南預售換約進行查稅,實際上已經達到嚇阻的效用,有些預售換約獲利的民眾,擔心被查獲後得連補帶罰,已經主動向國稅局申報補稅,尤其是重劃區推案密集、房價上漲快速,更是國稅局優先查稅區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