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經濟日報╱文/陳美君】

物價驚驚漲,薪水卻文風不動,上班族養家活口,肩上的擔子一天比一天更沉重。銀行主管建議,善用銀行推出的投資工具,小錢也能滾成大錢,例如「黃金撲滿」便可累積黃金增值收益,想為自己的兒女存下老婆本、添嫁妝,一點也不難。

 

通膨時代 享增值效益

國際金價屢創新高,銀行主管預估,今年底前,每盎司上看1,600美元高價。不過,金價大起大落,上班族缺乏天天盯盤進出的閒工夫,透過「黃金撲滿」,每天進場買一些,就能分散價格風險、聚沙成塔,坐享黃金增值收益。

台灣銀行推出的「黃金撲滿」業務,是黃金存摺的買進方式之一,每月初固定扣款,並分散在每日買進,月底正式入帳,達到均攤成本、分散價格風險的功能。

每月扣款門檻只要3,000元,平均一天只需要花費100元,就能享受通貨膨脹下,黃金價格飆漲的增值價差,對手中資金不多的投資人而言,是方便又省力的投資方式。

台銀指出,想申請「黃金撲滿」並不難,只要是台銀的「黃金存摺」客戶,到台銀櫃檯申辦,或登入網路銀行進行設定,就可以開辦此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台銀「黃金撲滿」,可使用新台幣或美元兩種貨幣扣款,若選新台幣,扣款帳戶為新台幣活期性存款帳戶,若為美元黃金撲滿,扣款帳戶就是外匯綜合存款帳戶。

「黃金撲滿」扣款方式,是在每月最後一個營業日下午3時30分前,於指定扣款帳戶內留存黃金撲滿「買進金額」及「作業處理費」足額款項。

 

固定扣款 可分散風險

以新台幣「黃金撲滿」為例,設定每次扣款為3,000元,加上作業處理費,臨櫃辦理為50元,所以每個月初,投資人會被扣款3050元。接著,台銀會在這一個月內,平均分配,在每一個營業日購買黃金。若營業日為20天,每天會根據牌告價,買進150元的等值黃金,並在最後一個營業日,彙總當月購買數量,存入黃金存摺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