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阿德/圖片提供_采坊室內設計】

整體規劃風格走向便設定為簡約時尚單身都會空間,並採用大膽的黑與白強烈對比色做為基礎。

Home Data
設計:采坊室內設計
設計師:簡伯諺
房屋狀況:新成屋樓中樓
座落地點:新竹市
空間坪數:含夾層8坪
空間格局:一房一廳
主要建材:海島型木地板、鋼琴烤漆、系統傢具、強化玻璃、鋼構

本案為飯店式管理集合型住宅,空間挑高4米6,實際室內地坪面積其實只有5.8坪,搭配夾層有8坪,真的是一個相當迷你的空間,因此,也考驗設計師的功力;由於屋主為單身,整體規劃風格走向便設定為簡約時尚單身都會空間,並採用大膽的黑與白強烈對比色做為基礎,搶眼的黑白幾何地板搭配紅色皮沙發,充滿經典普普風情。

這個現代風格的精品小豪宅,一入門就令人十分驚艷,電視牆的幾何圖形看似簡單施作卻很複雜,整體以線條組合,並運用白色為底,減緩空間壓迫感,沙發牆面採用16片不規則的明鏡拼貼組合而成,反射材質讓空間視覺延伸有放大效果,沙發採用紅色亮面馬鞍皮革製作,強烈色調不但突顯屋主時尚品味,也成為空間焦點。

主臥白色鋼琴烤漆床組與床頭造型連貫一氣喝成,搭配燈光氣氛宛如漂浮在空中般,讓人置身時尚精品飯店,開放式的單身居家也需要私密空間,因此主臥護欄周圍採用黑色線簾作為區隔,也讓睡眠臥室增添些許神秘感。

設計師打造黑色鋼琴烤漆龍骨梯,提升整體質感,樓梯採用透空設計,增加穿透感與採光,白天不需要開燈也能在每個角落輕鬆休憩閱讀,簡約的牆面線條具延伸視覺效果,也有放大空間的作用,二樓懸空處以10mm強化玻璃作為安全防護,兼具視覺放大與穿透感,種種穿透及放大空間設計讓小小8坪空間,變身時尚大器豪宅。

二樓懸空處以10mm強化玻璃作為安全防護,兼具視覺放大與穿透感。

黑色鋼琴烤漆龍骨梯提升整體質感,透空設計增加穿透感與採光,白天不需要開燈也能在每個角落輕鬆休憩閱讀。

整體規劃風格走向便設定為簡約時尚單身都會空間,並採用大膽的黑與白強烈對比色做為基礎。

聽小編說案例:
一開始對於8坪空間如何變身豪宅感到很好奇,
但看到設計師透過色彩配置及材質運用,
以時尚普普的風格去包裝,
運用鋼琴烤漆、鏡面、玻璃等反射及穿透效果
整體空間被放大好幾倍,
不但感覺置身精品飯店,
也有了豪宅的氣勢,
相信了吧!透過設計師的魔法,
8坪真的可以變成精品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