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奢侈稅擬提早在6月1日上路,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天表示,奢侈稅提早登場是好事,市場將進入「買賣兩閒、等待秋決」,已沒有所謂「逃命潮」,只剩長期持有。他預料,奢侈稅上路後1、2個月內,大約7、8月房市成交量就會回溫。

顏炳立建議,想買房的民眾現在應該去看屋,只要價格貼近合理價就可考慮出手,如果要等房價跌3、4成再買,可能再度扼腕(買不到)。

但有「房市永遠的空頭總司令」稱號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現在市場只是量縮,真正降價還沒開始,他認為現在絕不是進場好時機,連看屋都不用看。

他表示,奢侈稅若提前一個月上路,投機客想逃也來不及,或是如果沒獲利,乾脆不出場。他說,從現在到奢侈稅上路,買的人希望買到更低價,但是賣的人不會賣,雙方都很閒。

戴德梁行昨公布第一季商用不動產市場調查。顏炳立表示,奢侈稅公布後,市場風聲鶴唳,但上月新莊副都心土地標售仍高達24封標單競標,豪宅「信義之星」法拍也拍到每坪183 萬元,顯示奢侈稅威力不如外界想像大。

此外,商仲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司也決定再次測試奢侈稅水溫,將在4月27日標售台北金融中心11樓,面積327坪,含車位總底價4.6億元,每坪底價約132萬元,略低於該大樓的最高價135萬元,目前許多壽險公司都感興趣。

第一太平表示,商用不動產雖未在奢侈稅課徵範圍內,但A級商辦大樓的投資人多為獲取穩定租金收益及長期持有,因此受奢侈稅的影響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