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法拍業者上午公布三月法拍市場統計,受奢侈稅影響,雙北法拍物件得標率、得標拍次均明顯下滑,顯示買氣低迷。得標價方面,新北市下滑,北市則逆勢上升,趨勢顯示,北市已有愈來愈多精華區物件流入法拍市場。

 

寬頻房訊投資研究室統計三月大台北法拍市場,和去年比較,北市得標率從去年28.2%下降到23.4%,下跌約5個百分點,新北市則從去年31.1%,急跌近11%,至20.6%的低水準。得標率大降,一方面是因許多債權或債務人不願看到物件流入2、3拍賤賣,要求暫緩拍賣,以致流標連連;但另一面法拍投資人現階段出手競標意願不高,也讓得標率節節下滑。

從得標拍次也可看出,去年北市法拍屋平均得標拍次為1.77拍,很多都是一拍就被搶走,但三月的得標拍次已降到2.44拍,很多物件到三拍還乏人問津。

得標單價方面,北市、新北市兩樣情,新北市物件平均脫標價從每坪12.4萬元,下降到12.1萬元,每坪下滑3000元,是近兩年少見走滑情況。

其中下跌特別明顯的是新莊、淡水及三峽區,每坪平均得標單價跌幅達13%以上。寬頻房訊分析,這些地方原本就是投資客炒作的熱點,市場供過於求,現又被視為打房重點區域,在失去支撐點的狀況下,法拍屋脫標價一落千丈。

倒是北市的法拍屋脫標價逆勢從每坪37萬元上升到43.5萬元,但主要是市區精華物件釋出量增多,拉高單價,業者預料奢侈稅效應會在法拍市場持續發酵,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不妨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