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只花5個半小時就完成「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奢侈稅)初審,並確定預售屋不納入課稅範圍。財政部長李述德今天上午答詢時表示,目前預售屋不增列是最適當的處理,未來資金若惡意進入預售屋炒作,不排除修法納入,他強調政策要因時制宜,待半年後研究報告出來再評估。

李述德上午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質詢表示,奢侈稅草案雖然通過初審,但是預售屋買賣未納入奢侈稅課徵範圍,未來投機客可能退出成屋市場轉為炒作預售屋,是否考量將預售屋買賣納入?

李述德說,政府的責任是解決問題,因此政府不排除各種可能措施,但現在不會說不要,也不能一定說要,因為政府施政是因時制宜、採取必要的措施。至於是否會有第二波修法,他說,現在不宜這樣講,財政部會依法課稅,該課的就要課,呼籲社會大眾應做正常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