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1-04-07) 

(中央社記者金穎清、黃淑芳台北 7日電)奢侈稅可能提前在 6月上路,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天表示,他估計奢侈稅上路 2個月後,即 7至 8月房市將回溫,打破現在「買賣兩閒,等候秋決」的僵局。

立法院初審通過奢侈稅,最快15日三讀,有可能提早 6月 1日上路。

  戴德梁行評估,房市交易量在奢侈稅開徵前呈現凍結狀態,投資客急著退場,買方持觀望態度,不動產市場觀望氛圍濃厚,房價議價空間拉大。

顏炳立說,他贊成奢侈稅提早上路,因為越早上路,房市越快回溫。他以「買賣兩閒,等候秋決」來形容當前房市情況,買賣雙方僵持,皆在觀望而不敢下手,奢侈稅上路,可將「讓期待的心態轉為實際的行動」。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說明,部分房價高於容積地價的地區,就算房價修正到約容積地價,建商仍有正常利潤,所以不算跌價,只是調整成買賣雙方都能接受的合理價格。以遠雄集團剛得標的土地容積單價約40萬元來講,房價 1坪只要賣40至45萬元即有正常利潤。

奢侈稅對轉手持有 2年以內的非自用住宅,依實際交易價課稅10%至15%,顏炳立說,課徵對象為 2年以內轉手的非自用住宅,便可達到嚇阻效果,不用擴大至 3年。

戴德梁行表示,商用不動產為長期投資收益,相較之下,打房政策對住宅市場的影響較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