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每個兒童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壽險業者指出,兒童投保首重醫療與未來教育金的準備,聰明的家長可以趁子女年紀小投保,因為保費相對便宜。

 

保誠人壽表示,家長在挑選小朋友的醫療保障時,可以優先考慮投保終身醫療險,保障期間長、保障範圍也較完整;子女教育金則可透過具有定期定額、投資穩健成長特色的分紅保單來規劃,分紅保單繳期從3年到20年都有,種類相當多。

保誠人壽行銷長王金玫表示,趁早幫子女投保終身醫療險有兩個好處,一是愈早投保,就愈早開始享有保障,保障期間相對長;一是趁子女年紀還小,保費也較便宜。

提早準備教育基金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定期定額、長期投資,穩健累積子女教育金。

對於精打細算型的家長,建議選擇限期繳費、保障終身且可返還應已繳保費的醫療險,讓子女儘早享有醫療保障。

至於子女教育金的準備,因這一類型家長每月提撥金額有限,建議可拉長繳款期間來攤提每期繳款金額,選擇繳費期滿後,每年可領取紅利及生存保險金的分紅保單,透過分紅保單的定期定額、長期儲蓄並可充分參與保險公司經營績效的特性,穩健累積教育基金。

如繳費期10年或15年的分紅保單,繳費期滿,每年的滿期金就可作為子女唸高中、大學的註冊費,有效減輕家長的負擔。

對於不虞匱乏型的家長,建議提供子女更多的醫療險保障內容,例如若終身醫療險保單可以包括重大疾病、癌症等特定傷病,保障更為完整。

至於子女教育金的準備,建議透過每年可領紅利及生存保險金的分紅保單來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