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今天是兒童節,根據國泰人壽調查,還本險在兒童保單新契約排行榜中,連續第5年名列前茅。可見台灣父母親都愛買具高儲蓄性質的還本壽險,幫小孩預備教育費用。

不過,兒童保單的保費由父母繳納,若家長失去保險繳款能力,也會影響到孩子的保險權益。

錠嵂保經襄理吳炎橐建議,家長在買保險時加買「豁免保險費附約」,如果父母因重大傷殘、死亡等事故付不起保費,在保單契約存續期間內,孩子的保障仍然有效,「保費豁免」就是替兒童保險再加上一層「保險」。

吳炎橐指出,愈年輕投保,保費愈便宜,新生兒報好戶口後,就可以投保,從零歲開始就有保障。

有些父母為節省費用,把孩子的保單附加在自己的主約下,這種做法,小孩的保險保障期間,最多只到23歲。

吳炎橐建議,兒童應該獨立投保,隨著需求改變,未來要做保單變更或者附加條款,也比較方便。

現代父母子女愈生愈少,養兒成本卻愈來愈高,以目前生活水準來看,孩子從小到大,大概要準備500萬至1000萬元「養育費」。

國泰人壽說,保險的長期穩定性,被父母親認為最適合用來規劃這筆教育經費。他說,根據過去5年國泰人壽投保狀況,還本險在兒童保單新契約排行榜中,始終名列前5名。

國壽表示,目前還本儲蓄險的設計,大多從繳費後隔年或第幾年起,就能領回一定的生存還本金。

且因應子女年齡增長,還本金還會提高,例如一開始還本4萬元,但到20歲時,還本金可提高為8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