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1-04-04)

(中央社台北4日電)大陸中央出手打壓高漲房價已見成效,深圳官方最新數據顯示,今年3月深圳全市新房每平方公尺成交均價首度跌破人民幣2萬元,跌幅超過5%。

新華社報導,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最新公佈的統計指出,目前深圳市新房每平方公尺均價為1萬9423元,環比下降5.99%,同比下跌5.04%。這是今年深圳新房成交均價首次跌破每平方公尺2萬元大關。

官方數據也顯示,深圳3月共成交2683套新房住宅,成交總面積22萬9474平方公尺,環比上升32.5%。其中,面積90平方公尺以下的中小戶型有2077套,佔絕大多數。

業內人士告訴新華社,受中國央行密集推出加息政策、新國八條、各地重申限購令等因素影響,深圳房市進入新一輪政策調控期,後市不確定性增強,市場上部分需求開始主動釋放,導致房市銷量上揚,但單位均價下跌。

二手房方面,除龍崗區外,深圳其他各區二手房成交均價都有小幅上漲。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深圳全市6區成交均價為每平方公尺1萬9606元,環比上漲0.8%。

不過,也有若干業內人士分析,深圳3月新房每平方公尺均價跌破2萬元,主要的原因是價格較低的深圳關外新房大量成交。

數據顯示,3月深圳關外新房成交2131套,遠多於2月的1274套,因此拉低整體的成交均價。

但是,多數業者坦承,從長遠看,在官方積極調控政策等因素影響下,未來深圳房市價格下滑壓力將逐漸加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