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博聞網 2011/03/29
 
【保險博聞網/報導】

 

地產權威田大權。保險博聞網提供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投資商品,許多人往往對於投資的方向感到困惑。但如果把金錢比喻是一個點、投資是線、保險為面。那麼透過點、線、面三者的串連,才是一個立體的投資雛型。台灣房地產權威田大權指出,投資理財的真諦應該是以保障價值為出發點,涵蓋分散風險的概念,絕不可將炒股炒房視為賺取價差或短進短出的投資模式。

 

田大權與保險博聞網分享他的投資理財哲學,他認為買房子跟買保險一樣,都是一個保值的概念,都是保障人生的價值,擁有正確的價值觀遠比選對理財工具更為重要。

 

談到近期房地產市場概況,馬上想到的就是一連串政府的打房政策及近期「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田大權表示目前社會各界這種氣氛之下,奢侈稅大概是絕對會過關了。不過他認為在這一波沸沸揚揚的反彈風浪中,大至建商、投資客,小至民眾、仲介,應該先界定清楚房地產究竟可不可以作為「投資工具」?或者,「住宅」可不可以作為投資工具?更應理性並嚴謹的探究其根本的因素,在投資浪潮來臨前足以有萬全應變。

 

在媒體圈及房產圈打滾了近二十個年頭的田大權,除了是談話性節目常見的席上嘉賓,更成立了地產與行銷公司。許多建商老闆及朋友日前對他傾吐苦水,說到這幾年因為土地不斷飆漲,讓建商大喊吃不消,不是有錢買不到土地,就是必須承受咬著牙吃下來之後的財務壓力。進而一連串影響到代銷業者,案子要如何接、怎麼賣也是壓力,如此惡性循環對房地產市場來說,亦不健康。

 

至於所謂「3%」的投機客,田大權表示這短短幾個月內,都會為了求落袋為安,不管賺賠輸贏都先賣了再說,而省得繳這筆錢。他也認為某些區域的價格行情勢必為之鬆動,對近幾個月才以相對高檔的價格買進房子的投資客,更因擔心萬一脫不了手,又沒有足夠的資金撐過兩年,會導致一股「恐慌性」的賣壓勢將湧現。嚴重的說,這上半年的市場與生意,註定是滿悽慘的。就邏輯上來看,奢侈稅若能夠把某些不當炒作的行為從市場中拔除,讓市場回歸健康,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回歸到問題基本面,田大權指出各地房屋仲介如雨後春筍般的設置,卻沒有經過完整的訓練及專業知識累積,很多仲介除了本身不是相關科系出身,就是完全不了解該地區八條街之外的區域特性。他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打擊,讓仲介市場能更有再成長與精進的空間,國內的房地產市場才能更趨成熟穩定。

 

田大權表示,奢侈稅深究內涵來看,並不是一個完整成熟的打房政策。政府一連串的階段性政策,卻缺乏完整的管道與機制。因此,奢侈稅頂多是一個解決眼下局部房地產市場問題的「階段性」的「手段」而已。他認為另外的重要因素,有可能是在於年底的立委大選及明年的總統選舉,把眼光放遠來看,則可以設想之後陸資來台的市場商機。

 

在這二十多年中,田大權看透了房地產週期,見證了台灣最好與最壞的房產狀況,唯一不變的是他對這份產業的熱情與愛好。二十多年過去,即將有一張保單到期,也意識到接下來的日子只會越來越少,更應該好好保障自己與家人的健康,除了本身熟悉的房地產,也認為人生一定要有保險,才是完整的理財規劃與人生保值。

 

35歲那年,在公司因太操勞昏倒送醫的他,才深感生命的可貴與重要性。他回想起那時的情況,有感而發的說,「好像一不小心,人就會走;生命也是有可能瞬間就消逝。」於是開始認真的找了保險經紀人,量身規畫屬於自己的保單。因為有風險缺口,就有需求,這是他對保險市場前景看好的原因。

 

對退休理財規畫特別敏感的田大權,開玩笑的說出了他的觀念是「養老要防兒。」其實,慈父般的他,是已經設先想到了孩子的未來,也認為保單能夠給家人、給小孩保障,也一定會為小孩保險,先保人生的價值。不過他也提醒網友們,在購買保單時應該越年輕開始越好,以他現在來說,若手邊同時有好幾張保單可領回的話,便有多筆資金可以操作運用,既保值也回本。也期勉保險業務員能夠發揮定期吸收國內外的金融資訊,從理專的角度為保戶規畫保單,讓保戶的信賴感與黏著度提升,才是長遠之計。

 

到了這個年紀,現階段的田大權身上背負了更多的使命與責任,除了讓自己變得更好,他也提到心情與價值觀都應該更正確。現階段的他已經越來越沒有情緒,懂得如何掌握與控制脾氣,也不再主觀的評定對錯,沒有對或錯的成見之後,反而更能放得開,他謙遜的表示,仍會持續增加對房地產的熱情與專業,提出更精闢的市場分析與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