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2011-03-31)

王莫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奢侈稅發威,連財大氣粗的豪宅主人也跟著心驚驚?房仲業者昨天透露,部分豪宅屋主眼看奢侈稅生效後,短期內若要脫手,將會被課1成至1成5的高額稅負,決定先降價求售,降幅約在5%至10%,以致巿場上最近釋出不少頂級豪宅物件。

但也有屋主仗著個案地段稀有,開出驚人價格每坪單價超過250萬以上出售,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表示,雖然仍不多見,但的確己有豪宅案降價出售。

永慶房仲集團首席顧問葉國華說,目前巿場確實已有些豪宅主人,想在奢侈稅開徵前處理掉手頭上部分個案,由於近年來豪宅價格翻揚,他們就算轉售也不會賠本,頂多是著眼在奢侈稅被課稅的基準,小降5%至10%。

房仲業者調查發現,最近包括「帝寶」、「一品苑」、「信義之星」、「勤美璞真」、「文華苑」等頂級豪宅案都有物件釋出,其中以「一品苑」、「信義之星」釋出較多,在3、4戶以上。

其中「一品苑」開價多在每坪168至175萬之間,較去年底林文淵出售價平均183萬低許多,房仲業者認為,目前釋出個案以低樓層為主,價格不能與林文淵以妻子名義買下之14樓物件相比。

值得注意的是,近來有投資大咖釋出面對大安森林公園「勤美璞真」物件,開價相當高,每坪多在230萬以上,與預售初期120至130萬相較,高出約百萬元,「文華苑」釋出物件開價也在每坪250萬上下,顯示奢侈稅對頂級豪宅的殺傷力較一般住宅低了些。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許多在2007、2008年間推出的豪宅案,在去年、今年間會陸續交屋,豪宅主人不可避免地多會面臨被課徵奢侈稅問題,須調節手上物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