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Anna、設計家編輯部   資料提供:愛普生Epson
    


2011年宅經濟持續發燒,居家娛樂選項愈來愈多元,許多消費者也早已耳聞「双娛樂」的超值感受。但是當消費者實際要著手規劃家裡的双娛樂客廳,有哪些是需要事先注意的呢?

其實,在採購双娛樂的影音配備時,只要增加一台投影機,就可以達到用電視看新聞、用投影機看電影的双重娛樂需求!尤其近年家用投影機逐漸普及,讓更多人有機會一圓家庭電影院的夢想。

  • 設計家,searchome,
    購買投影機到底要注意什麼?專家說的聽聽看!

    裝潢前即預設影音管線位置
    但增加家中投影機與相關影音設備時,同時牽動家中裝潢更動。EPSON特別提醒消費者,若要重新裝潢時,把握一個原則,在裝潢前和設計師與影音設備工程人員做好溝通;最好能請設計師在規劃天花板設計圖及電視櫃立面圖時,連同設計圖與影音設備公司一起討論,以免圖畫完了,投影設備卻無法安裝的問題喔。

    如果裝潢時,有考量卻還沒確認是否要買,建議可以預留視聽設備的管線與布幕安裝位置,之後只要加裝投影設備則能達成事半功倍的效果;假設家中早就先裝潢好,之後才想加裝視聽娛樂雙娛樂,又不希望更動原有裝潢,建議考慮可攜式的投影布幕,省略安裝過程,又可在家中任何空間使用,只要挑選具有高亮度特性的家用投影機,也不用擔心遮光問題了!
  • 設計家,searchome,
    沒有投影設備想要加裝的話,可以挑選具高亮度特性的家用投影機。
    投影機採購4大要訣
    市面上投影機款式多種,提醒消費者注意以下4大採購要訣。
    要訣1_計算投影距離 2.4公尺可投影80吋
    因為一般的家裡的空間不大,多數人都是在客廳安裝投影機,現在的家用投影機投影距離越來越短,若以80吋左右的布幕而言,從布幕到投影機間只要有2.4米左右的深度就夠了。
    要訣2_有側投影功能投影機,安裝更彈性
    一般投影機安裝的位置,多是擺放在正對布幕的位置。但有時因為環境的限制,例如有樑擋住、或為了避開空調設備等問題,如果有這些空間上的限制,建議採買有「側投影」功能的投影機,因可調整垂直與水平位置,安裝更有彈性。
    要訣3_明亮空間可選高亮度投影機
    看電影時通常需要較暗的環境,畫面才有層次;若是玩遊戲,通常是比較明亮的環境,如果挑選高亮度的投影機,就不用擔心有光源干擾,也能享受清晰明亮的投影畫面。
    要訣4_1080P藍光高畫質為主流趨勢
    現在的影像輸入設備都是藍光畫質,也就是1080P Full HD的畫質,因此1080P的投影機也是目前的主流,畫質更接近電影院的真實感影。而如果只是用投影機玩遊戲、唱卡拉OK的話,那麼720P或480P解析度的機種,解析度就相當不錯,價格也相當划算。


    [家用投影機優質推薦]

    推薦1_HD投影機Epson EH-TW450
    EH-TW450則是720P解析度的投影機,也同樣具有高亮度與色彩亮度,亮度高達2500lm,不須遮光即可享受在家看電影的樂趣!也內建有HDMI端子,傳送HD高畫質影像更容易,還支援USB介面,可直接讀取USB儲存裝置內的影音檔案。
  • 設計家,searchome,
    HD投影機Epson EH-TW450,高亮度也高彩度,看電影超優。
    推薦2_三合一Fun映機Epson EH-DM3
    適合一般家庭使用,EH-DM3具有540P解析度,具有投影機、DVD、音響三合一的可攜式私のFUN映机,提把設計攜帶很方便,內建10瓦喇叭與麥克風輸入端子,不看電影時,又能當作立體音響或是享受在家K歌的樂趣,另外可選購天花板投影套件,躺在床上也能看電影!
  • 設計家,searchome,
    三合一Fun映機Epson EH-DM3,是一般家庭都適用的享樂機!

    消費者選購投影機常見問題
    除了選購一台優質的家用投影機,在規劃双娛樂空間的過程中,消費者還有許多困惑,以下也列舉了消費者常碰到的問題,並請專業的投影機規劃達人提供建議。

    Q1:3C賣場有賣商用投影機,價格很划算,適合買回家看電影嗎?!
    達人建議: 公司一般用的商用投影機,是作為商務簡報用,解析度以XGA為主流,亮度約2000流明以上,畫質的細緻度與家用投影機無法相比。因為家用投影機,最主要是播放影片或玩Game等娛樂應用,所以畫質表現要求較高,螢幕比例以16:9的寬螢幕為主,最佳解析度達到1080P;因此並不建議以商用投影機當作家用投影機使用。

    Q2:如果家中沒有地方可以投影的話(例如沒有單純一面白牆或是牆上都是畫跟櫃子),該怎麼安裝一套家用投影設備?有辦法解決嗎?
    達人建議: 由於投影機是以光源投射關係,因此一定要搭配布幕呈現較佳。若依此思考,就不一定要有單純白牆了。只要將投影的距離計算好,再透過隱藏式布幕設計來呈現投影畫面。即便在屋子的中間也可以投射,只是必須考量布幕是否會晃動,或者透光的問題。另外也可以考慮可攜式折疊布幕,安裝極為容易,也不用擔心影響原有裝潢。
  • 設計家,searchome,
    有雙娛樂機,在家看電影就好,一起過甜蜜蜜共同時光。

    規劃居家双娛樂其實真的很簡單,消費者只要能把握以上建置與採購技巧,就能輕鬆擁有双娛樂客廳。更能在假日無聊的時候,招待好朋友來家裡開電影派對,讓親友盡歡共渡美好假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