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芽米設計】

設計前要視預算多寡就重點進行規劃,才能同時滿足視覺美感與機能需求。

怎麼樣裝修最省錢?相信這是許多屋主最關切的問題之一。省錢的裝修不僅要能有效控制預算,同時也仍要能兼顧機能與實用性。芽米設計提出二個重要的概念給大家參考,讓大家也能簡單掌握替代裝修的原則。

不做多餘的裝修
想要節省,第一個要掌握的原則就是儘量避免一些複雜的、裝飾性的設計,例如天花板、線板、踢腳板、壁紙壁布、繁複的櫃子等,不僅費工費材料,還不具實際需求,若儘量化繁為簡,或者乾脆不做,將可省去不少的裝潢費用。另外像是五金方面,如把手、拉環等,可以搭配比較平價的產品,從小地方節省起也能累積可觀的金額。

裝飾性建材要斟酌使用,過多的裝飾多半意味著較高的預算。

五金把手可選較便宜的材質,從小地方節省預算。

DIY節省工錢
隨著國內蓬勃發展的DIY市場來看,很多工程是可以自行買材料DIY的,例如:木地板、窗簾、燈具的裝設、層板、蓮蓬頭、水龍頭、淋浴拉門、淋浴簾、油漆、壁紙等,都是很容易即可以做的DIY工程,除了享受DIY的樂趣外,還可省下約三成的裝潢費用。

櫃體不一定全部都要用木作,系統櫃快速環保又省錢,可以列入考慮。

木作的預算要好好控制,造型越多耗費的預算也越高。

小編學裝修:
預算多寡和設計有密切的關係,
雖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不過若能懂得設計中的替代方案,
打造美感與機能兼具的家並非難事,
現在開始就重新規劃新家設計吧,
你也能完成省前大作戰的居家裝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