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國稅局全面撒網,對房市投資客「三黃一劉」啟動查稅追緝令!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清查發現,被公認全國房市最大咖的黃勇義,疑似透過卅六個人頭,四年內陸續出售九百四十戶房屋。官員透露,只要逃漏稅罪證確鑿,推估黃勇義恐吐出近九億元所得稅給國庫。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日前向國稅局檢舉黃勇義利用人頭炒房逃漏稅,鍾小平指出,黃勇義擁有上百筆不動產,市價超過五十六億元;以每筆不動產淨利百分之廿計算,獲利達十多億元。

除黃勇義,國稅局還清查另三名房市投資大戶的財產及所得狀況。其中,住商不動產店東之一的黃文雄,已列為查核對象,國稅局正清查他和親屬名下財產異動狀況,並向地政機關調閱相關資料交叉比對。

至於經常在網路揪團買房的知名部落客「帥過頭」黃家進,國稅局初步清查,他名下的財產和所得資料並無異常,但將進一步追查。

至於標購帝寶豪宅而聲名大噪的「劉媽媽」劉月釵,國稅局查到,她以個人名義買進多筆鉅額不動產,但沒查到出售的資料。因為劉月釵有成立公司,國稅局將追查她是否利用公司出售不動產;至於她的兒子俞昌哲財產異動狀況,也會追查。

台北市國稅局根據鍾小平提供的一百多筆不動產、卅六個人頭戶等資料進行調查,發現這卅六人有一大部分是黃勇義的親戚,從二○○六到二○○九年這四年間,賣掉九百四十間房子,平均每人賣了近卅戶,後三年更是過戶高峰期。

官員說,如果其中有人名下財產不多,卻有能力買賣不動產,就會追查資金來源。

若以鍾小平計算的獲利十多億元推估,以百分之四十稅率計算,加上一倍罰鍰,黃勇義連補帶罰得吐出將近九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