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編輯部 (2011-03-25)

撰文∕蕭合儀 圖片/爾傑國際娛樂提供

連靜雯,處女座,台灣女演員,拍過數支美妝品廣告、電影有《初戀》、《流氓師表》,電視戲劇有《一品夫人芝麻官》、《絕代雙嬌》、《達摩》、《香港少林偵探檔案》、《才子佳人乾隆皇》、大愛的《髓緣》等超過幾十部,更以《台灣霹靂火》開啟了她多元化的戲路,並拍攝多部長壽劇作品《台灣龍捲風》、《金色摩天輪》、《天下第一味》、《天下父母心》等,已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女演員。

 

女人就該有這樣的房子、這樣的更衣室以及這樣的鞋櫃!

 

 

常在螢幕上扮演富家嬌嬌女的連靜雯,其實是個標準的「輕鬆宅女」,常常因為一檔一檔的戲,接連而來,回到家就是希望全然的放鬆,「拍連戲,其實壓力很大,所以在住家之外找到這個小天地,希望能放鬆獨處,家,對我們這種單身新貴來說,除了睡覺補眠外,也變成了平日沉澱心靈的重要場所,所以各種機能都要齊備。」

 

 

挑高四米二,買毛胚屋重新規劃

 

 

說起這間美屋,連靜雯開始興奮地介紹起來,「我家是挑高四米二的小房子,雖然坪數不大,但設計師的建議卻滿足我所有的需求。比方說:女生不能缺少的獨立大衣帽間、要有SHOWER的衛浴設備,還有家中零星小物的收納空間等,而且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當初是買毛胚屋,所以裝潢起來比較easy!」

 

 

我可以針對我自己喜歡的隔間規劃,又不用浪費錢拆隔間。所以,如果想要自己規劃空間使用的人,買毛胚屋真的很不錯!

 

 

說起買屋裝潢,靜雯也是第一次,所以當初連毛胚屋都不知道,還被朋友們笑是大外行。「我第一次買房子呀!很多專有名詞我都搞不清楚,原來毛胚屋,就是房子的外觀完成,但室內是沒有隔間與衛浴設備等的空屋,價格比新成屋便宜,又都還沒有隔間,超棒的!我可以針對我自己喜歡的隔間規劃,又不用浪費錢拆隔間。所以,如果想要自己規劃空間使用的人,買毛胚屋真的很不錯!」

 

 

家,對我們這種單身新貴來說,除了睡覺補眠外,也變成了平日沉澱心靈的重要場所,所以各種機能都要齊備。

 

 

減少牆面運用,放大超完美客廳

 

 

靜雯的客廳超級大,真的只有四米二嗎?「我覺得毛胚屋的好處是,只要選定自己適合的坪數、面向以及樓層,就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作設計,非常好規劃,省去很多未來傷腦筋的事情,後來我家的一樓除了客廳外,可以多隔一間書房,但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使用,平時跟朋友聚會也在客廳,我都盡量減少牆面的運用,請設計師保留全部的空間。」
此外,為了延續空間,靜雯的格局也相當地簡單,專屬更衣室、衛浴、雜物間以及臥房,舒適度以及寬敞感大大提升,「其實,有些人喜歡小空間做很多的運用,為了要放大會運用過多的鏡面或是玻璃,感覺很冰冷,我不喜歡,所以我寧可空間大一點,運了大量的原木貼皮以及綠色系,讓我家充滿了簡單雅致,且看起來非常溫暖!」

 

 

雅致的淡綠色牆面,讓靜雯有舒適的睡眠,臥房裡除了冷氣外,沒有多餘的電器干擾,全然放鬆。

 

 

打造夢幻更衣間,時尚裝扮輕鬆搞定

 

 

可以像個公主一樣,好好地挑選衣物、精心打扮,是每個女生最大的夢想,所以靜雯決定捨棄客房,挪出可以放下三張雙人床的房間,變成夢幻更衣間,「以前有人說,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我覺得一點都不對!其實,我有了大衣帽間後,把我所有的配件、上衣、洋裝以及長褲歸位,分門別類後我才發現,同樣款式的長褲,我有三條;類似款式的洋裝,我有五件;平時找不到的配件,居然通通跑出來了!」說到這裡,連靜雯開心地哈哈大笑,「真的,自從有了大更衣間後,我就很少添置新的衣物配件了,真是幫我省了大錢。」

 

 

寧可捨棄客房跟臥室空間,也要有大更衣間,所有都一目瞭然,也是節省的好方式。

 

 

除了女人的衣服,鞋子跟香水,也是靜雯很重視的收納區塊,「我喜歡收納大大小小的香水!沒有特殊喜愛的牌子,但是,每回我出門工作前,就會走到香水的收納平台前面,挑選今天最舒服的味道,讓我可以舒服的出門工作,也會帶給我一天的好心情。」閉起眼睛,我們彷彿也聞到了靜雯身上的香氣,一個充滿原木色調的房間裡,充滿了木質與花朵、水果的自然氣息。

 

 

閉起眼睛,我們彷彿也聞到了靜雯身上的香氣,一個充滿原木色調的房間裡,充滿了木質與花朵、水果的自然氣息。

 

 

出門前,站在自己喜歡的鞋櫃前,看著櫥櫃裡滿滿的都是漂亮的高跟鞋,又是另一種成就感,讓人忍不住驚嘆,「女人就該有這樣的房子、這樣的更衣間以及這樣的鞋櫃!」

 

 

常在螢幕上扮演富家嬌嬌女的連靜雯,其實是個標準的「輕鬆宅女」,常常因為一檔一檔的戲,接連而來,回到家就是希望全然的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