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編輯部 (2011-03-22)

撰文、攝影/黃詩閔

深白色二人組是華語歌壇清新的創作組合,由端妤與深白色組成,2006年推出《DeepWhite 深白色二人組 首張同名創作專輯》,在兩人成軍之前,深白色是資深的詞曲創作人,曾寫過陳慧琳《三秒鐘》、鄭秀文《我不快樂》、李玟《有你就夠了》、劉若英《一輩子孤單》、孫燕姿《懂事》、張惠妹《無悔》、張韶涵《真的》等多首膾炙人口的作品。

 

大片的玻璃窗讓日光灑滿窗台,窗台上擺設的抱枕都經過兩人精心挑選,端妤縫給深白的黑娃娃正藏在枕頭海中。

 

 

深白色二人組是由端妤與深白色組成的音樂團體,兩人除了是合作無間的工作夥伴外,也在愛情長跑七年後結為夫婦,成為彼此不可或缺的人生伴侶,他們愛的小窩也非常「人如其名」,是純白系的生活空間。

 

 

深白和端妤的家走北歐極簡風,整個空間以白色為主軸,灰色、原木色做溫柔的襯色,開放的空間創造出明亮可喜的穿透感,無印良品般的自然風格正是他們理想家居樣貌。

 

 

純白系空間,彷彿住在雲裡面

 

 

一個悠閒的春日午後,來到兩人位於信義區挹翠山莊的家,有種「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之感,這裡不像台北,這裡能夠看見整片天空,滿山綠意,起霧的時候,還有雲霧會飄進窗裡,與人作伴。端妤堆著滿面笑意說:「我從小就夢想住在雲裡面」,這個夢想,在這個純白系空間被奢靡的實踐了。

 

 

明亮的採光是空間原本的特質,設計師用大片窗引進明亮光照與優美景致。

 

 

初見深白色和端妤兩人,他們的穿著都很無印良品風,跟整個家居風格融為一體。穿著白襯衫的深白色說,自己10歲起就住在對面,爸媽現在也住在對面,他的錄音室也在對面的地下室,他的外婆、小舅舅、小阿姨都住在樓下,就像村莊一樣,親人多在不遠的地方。

工作區的木櫃,收藏親人送的禮物,兩人旅行世界各地的紀念品,每一樣都有千金不換的回憶。

 

 

兩個人都喜歡旅行,喜歡體驗人生,精心挑選的小木櫃收藏兩個旅人走過世界各地的紀念品、親人贈送的禮物和端妤父親設計的結婚卡片。

 

 

低於市價成交,買到精華區的抒壓好宅

 

 

能夠以1127萬買到這個三十七坪的空間也有故事,原先這層三十年的老公寓是房東出租用的,小阿姨知道深白色和端妤要結婚,每天打電話給房東,終於感動房東賣給他們,沒有經過房仲抽成,他們以低於當時市價的價格成交,現在房價也上漲不少。

 

 

客廳的陽台外推,變成一個可置物、閱讀、休憩的平台,上頭擺放深白和端妤共同收藏的鐵皮玩具。

 

 

雙子座的端妤和金牛座的深白色,個性大不同,端妤熱愛變動,深白色喜歡安定,總是穿著白色衣物,吃到好吃的美食就會固定吃同一家;端妤花錢理性,精打細算,捨不得花錢,深白色則屬衝動型的消費者,真的喜歡就不計代價,多貴都會買回家;雖然他們有許多不同,理想中的居家樣貌卻相當一致。

端妤跟設計師哥哥溝通裝潢風格時,強調不要設計感太重的家居,她希望視覺上不花俏,希望打造出無印良品風的抒壓家居,而不是璀璨奪目的精品旅館。因為兩人工作的緣故,必須頻繁接觸各類的設計元素,深白色說:「回到家就希望放鬆就好,後來發現簡單的空間最適合創作。」

 

 

工作區的白磚牆是深白色的最愛,他喜歡坐在牆前想詞曲、看照片,開放式的空間讓靈光更常撥弄創作人的心弦。

 

 

日光是最好的裝潢,留白就很迷人

 

 

日光是這屋子的靈魂,客廳、工作室、主臥室、陽台與廚房都少不了日光的輕舞,讓空間更顯輕盈。深白色堅持客廳不要擺桌子,緣起於新居裝潢完成的那天,他們邀請一票好友來新家玩,當時客廳連沙發也沒有,大家都席地而坐或是躺在地上,陽光斜照進客廳,舒服的日光灑了每個人滿身、滿心,深白色說:「那時候我突然覺得不要放桌子,就這樣就好。」
深白色跟端妤溝通過,剛搬進來不要急著把家裡塞滿,空間留白自有一種美感。他認為好東西會在生活的過程中慢慢出現,要一點一點的、慢慢挑選。

 

 

主臥室空間沒有多餘的贅飾,做了整排的收納衣櫃,簡單但是實用,一盞如雲朵般的主燈懸在天花板,呼應純白系空間。

 

 

夢想中的芬多精書房,感情加溫的小吧

 

 

端妤說,她一直夢想和好友在面山的陽台看月亮,喝喝小酒,想要有自己的「立食居酒屋」,正巧好友在IKEA擔任設計師,於是為她挑選適合的材料,還親自幫她組裝吧台桌,於是陽台成了端妤的秘密花園、芬多精書房、私人居酒屋。

端妤說:「有設計師的朋友還蠻不賴的,彌補了我哥哥的不足。」另外,極簡的主臥室有一整排寬大的木頭衣櫃,也出自好友的巧思。

 

 

端妤的芬多精書房,是創作靈感的來源。

 

 

「居所與美食,是自我的延伸,義大利如是說。」廚房是兩人生活的重心,感情加溫的場所,每天早上起床或從外面回家之後,小倆口都會在開放式吧台前吃東西,漫無目的分享彼此今天遇見什麼人,經歷什麼事,或是對人生的新想法,兩個人不管每天多累,都會在這裡聊聊天,深白色說,這就是他理想的夫妻生活。
對於家的想望,端妤夢想「我要住在白雲裡面」,深白色希望「我的家是讓我走進心裡面的空間」,兩人的夢想與希望,被一同實踐後更有滋味。

 

 

兩人生活的重心是開放式吧台與廚房,這裡不僅是準備料理的地方,也是兩人談天說地的場所。端妤懷中的兔子名為Latte,是繼蜜袋鼯Tuesday之後,又一個加入愛的小窩的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