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 (2011-03-25)

HouseFun動新聞

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的世紀強震,毀滅性的傷害讓台灣民眾,不禁也擔心起自身房屋結構到底安不安全?HouseFun整理從預售屋、新成屋到中古屋等,掌握挑屋三部曲,就能找到心目中理想好屋。

 

想住得安全,就不能忽略地質!基地土質的好壞會影響建築物體的結構安全,因此位處軟弱地層的房子,倒塌機率也相對較高,簡單來說,在愈靠近河邊的地帶,地質愈鬆軟,這類以景觀河岸住宅著稱,有鑑於此,建商在考量房體結構時,安全系數也會相對提高,以建造工法克服先天條件不佳的問題並不難,這也是為什麼緊鄰河畔的社區住宅,在市場上照樣大受歡迎的原因。

 

 

 

 


雖然建築技術能夠解決地層不佳的問題,但多數民眾對於蓋在順向坡的房子仍心存疑慮,李建興表示,自1998年修改後的建築法規已明文規定,山坡坡度高於30度禁止開發、順向坡度高於20度也不得開發,簡單來說,自此以後所蓋的山坡住宅社區,相對是較安全的。

 

 

民眾在看屋時,只要掌握幾個大方向(1.)山中挑屋首先要留意坡度的陡峭,最好不要高於20至30度(2.)其次觀察路面是否有龜裂、變形。(3.)擋土牆排水孔是否維持正常,如果排水管流出的水是黃色的土石水,或是地下有土石堆積,代表擋土牆後方的土石正在流失。綜觀而言,順向坡房屋並非洪水猛獸,只要充份了解山坡住宅特性,照樣能享受隱居山林的寧靜愜意。

 

 

李建興表示,房市多頭時,常見中小型建商一窩峰搶蓋,房屋內部裝潢的美輪美奐,但房體結構安不安全就不得而知,因此,消費者在買屋前,不妨在業界多打聽,或是挑有品牌建商所建造的房子,至少在施工品質及結構安全能維持一定的水準,住起來也比較放心。

 

 

預售屋可以挑有信譽的建商,但台灣的房市交易仍以中古屋佔最大宗,偏偏這類型房子,屋況最複雜,對此,有房仲業者祭出六大安心保障,從漏水保固、幅射屋、氯離子檢測(海砂屋)等,先替買方過濾可疑的房子,節省看屋時程。

 

 

「買房是人生大事」,打造舒適安全的家,是每位購屋者的理想,如何在瞬息萬變的房市中,出手挑對好產品,不能只靠運氣,事前多做功課,才是挑好宅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