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新聞 (2011-03-25)

吳亭儀

 

 

今天新北市一口氣公開標售,新莊副都心兩筆超過3000坪土地,最後由遠雄標走,儘管標售價格已高出底標1倍,平均每坪177萬元,但得主卻沒預期會出線,主要是因為上回444地號土地標售,曾創下每坪232萬元高價,會有這樣的落差,房仲業者表示,主要還是受奢侈稅和打房氛圍影響,但其實不只地價受影響,預售建看屋人氣也掉了2成。

 

 

明明是預售屋接待中心,但服務人員不是用電腦、看手機,就是用手托著臉,等客人上門,奢侈稅拍板滿1個月,看房的人明顯少了,似乎也拖累地價。標案主持人:「由遠雄建設得標!」

 

 

能搶下標單,建設公司也很意外,新莊副都心440和281地號,共3369坪土地,儘管以高出底價30.32億,一倍的61.1億元標走,但相較於上回444地號,標售金額達每坪232萬元高價,這回新北市兩筆標案,標價卻分別降到,每坪183萬元和每坪173萬元。

 

 

房仲業者簡榮耀:「(副都心)當時開標232萬,到現在(兩筆)均價178萬,等於相差50幾萬,等於說買方就會想說,這個價格是不是應該往下修。」

 

 

光是新莊副都心,受奢侈稅及打房氛圍影響,原本一坪開價60到70萬,下修到55萬元,前一陣子房價炒很高的新北市,也開始修正,有調查發現,房價大約40萬元的新莊,35萬元的蘆洲,大約都掉了10%,新北市整體房價則下滑8%到10%,房仲業者也發現,房市短期內,似乎已有量縮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