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一般而言,學區周遭住戶多是學校教師、公務人員,這類族群薪水穩定,加上多受較完整的教育訓練,社區水準較高,著重小孩子教育的家庭多以學區周遭為主要考量,另外,目前多是雙薪家庭,夫妻早出晚歸的情形滿常見的,不少學生上下課都靠自己搞定,若住在學校週遭也方便小孩子上下學,避免交通意外發生的機率。房仲業者表示,因為不少學校在放學後都開放給周遭住戶使用,住在學校周遭的住戶等於免費使用大型綠地設施,因此房價也特別昂貴。

■ 現代孟母 明星學區宅搶手

  永慶房仲集團新聞中心專案經理李建興指出,對於有生兒育女的家長,不管是在物質或是精神上,多數都以給子女最好的為前提,教育問題更是擺在第一順位,因此,如何能擠進明星學校,在優質的教育中成長與學習環境,是父母最關注的課題。

■ 環境好 郊區學區宅不貴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市區房價貴,不少父母都難以負擔,建議父母也可以考慮北市第二圈的學區宅,如內湖的明湖國小,文山區的力行國小、景興國小等,也都是傳統熱門明星學區,文山區的房價有機會買到二字頭,大樓產品則是每坪35萬元起跳,總價還在一千萬元出頭。整體而言,雖然明星學區已漲到相對高點,但因需求依舊強勁,因此仍具抗跌保值,未來想轉手也不會有太大問題,不過提醒為子女就學購屋的父母,購屋前一定要先查清楚房子是否在學區內,否則可能花了一大筆錢卻無法就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