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3-21)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政府近來宣布的奢侈稅,可說是目前所有打房政策中,對市場最有直接影響力的政策,現階段不少區域開始呈現交易量下滑、價格下修的狀況,不少投資客也開始出脫存貨,並且對於再投資抱持觀望態度,不過對於自住及長期的投資需求,反而創造了有利條件,中長期來看,還是要視月底立院通過草案內容才能確立。
■低利加通膨效應 長期看好理由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分析,由於日本311震災造成近期亞洲經濟的震盪,一方面國際游資在亞洲房地產的佈局,將會因為減少了日本的投資標的轉向其他國家,根據台灣房市的低利環境及去年獲利的水準,熱錢進場佈局的可能性極高;另一方面通膨議題將持續增溫,尤其在震災後急需大量採購天然氣及石油等能源投入建設,預測後續油價將因市場需求強度再起,房地產的保值抗跌性仍是投資工具中的績優選擇,是故目前對房市下半年仍有樂觀看法。
 
至於現下是否為適合危機入市的時機點?胡佩蘭表示,財政部主要針對的打擊對象為短期獲利的投機行為,自住需求及長期持有置產的避險理財配置並沒有影響,這對於近年礙於房價過高而無法進場的自住客戶而言,反而是一個進場的契機,這也可從這一周來全台平均增加的5~10%自住型來電、來店、看屋量得到驗證。
 
■中長期投資工具看俏 買方積極佈局
 
適合長期持有的投資型產品,除了看產品本身的增值性外,胡佩蘭指出,產品具有穩定收益價值,也是客戶在長期持有時間成本下需考量的重點。因此熱門學區的校園周邊房產,如設籍套房、大學城套房,或是辦公商圈的週邊的商務套房,只要具有穩定客源需求,即可突破兩年內轉手的課稅壓力。
 
資金較雄厚的客戶更可以考量精華商圈的店面型產品,尤其是具有ECFA效應的光環加持,商用產品今年仍持續看好;都更題材的房產投資,由於需要投入的時間成本本來就較難估算,基本上會被奢侈稅一至兩年期限內轉手所課稅的案子恐怕也不多。而適合長期持有具有穩定收益的投資型產品如收租套房、精華路段店面,或具有都更題材,及非都市計畫土地的農地,反而會在這波市場變化下異軍突起。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