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自遊空間設計】

吧台下方通常也是收納的重要空間。

收納始終是居家設計中最重要的一環,好的收納設計不但能滿足居住者的實際需求,而且還能讓空間更加美觀。自遊空間的設計師要告訴大家,如何利用小地方做收納,來提升住家的空間效率。

把收納藏在傢具裡
設計師建議,除了專門設計的收納櫃之外,利用傢具的空間做收納是常見的手法。例如可延展加大的中島,下方可有收納空間,或者沙發、臥榻座椅下方的位置,以及架高地板下的空間等,不僅不佔用多餘空間,卻蘊含多元彈性的用途,增加空間的機能配置。

將收納與牆面的量體整合,可以讓空間美感更為提升。

地板下的空間不要浪費,好好利用可提升收納效率。

小空間也能有大利用
有時候因建築基地規劃而使得空間中出現不規則或小塊的畸零空間,設計師建議這些地方都不要浪費,只要藉由訂製手法,就能讓空間獲得有效率的運用,也能增強空間的收納效率。

床頭牆的深度不要浪費,可以製作展示檯面讓空間美化。

隔牆位移有時候會產生些許深度,這裡也能利用作為收納的位置。

小編搞收納:
玩具、雜物的收納最令人頭疼,
現在的居住空間大多較小,
很難有完整的儲藏空間,
因此,聰明利用家裡每一個角落,
才是收納設計的王道,
把握幾個空間利用的原則,
你也能成為收納達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