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空間 (2010-03-30)

【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官山空間設計
設計師|楊宛霖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如果不是建築物外觀留下斑斑歲月痕跡,任誰也不相信,眼前這充滿自然簡約北歐居家風的純淨住宅,它的前身;竟會是屋齡25年以上的老公寓。

這個位於板橋舊屋翻新的住家空間,原先較為狹窄陰暗的25年16坪的傳統公寓,在官山設計豐富的實作經驗,與深厚的美學基礎協助之下,把老屋改造成黃金屋,秉持著屋主的信念,以長久居住為前提,就像是買給自己住一樣的心態去改造,堅持在設計或是品質方面都要為業主盡全力做到最好,不因業主的預算底限而影響設計的成果,這是官山設計對於設計的堅持,也是對每個相信官山的業主最基本的態度。

此案不論是整體空間層次的表現,或是區域的規劃方向,屋主都非常尊重專業,給予設計很大的發揮空間,而風格的定位,則依照業主的喜好與生活習慣加以量身訂做,在21坪有限的居家空間中,規劃出三房二廳二衛,採用白色基調的北歐簡約風格,清爽的單純線條及色調,透過質材的通透特性,均衡內外光線,而不起眼的老公寓從此脫胎換骨,雖然建物外觀是略顯老舊的傳統公寓住所,但走進屋內,視野頓覺開闊許多,明明不算寬闊的小屋,卻因得當的格局配置與視覺開放元素,還原了空間應有的自在舒適,就像空間的魔法術一夕間由20坪變成了30坪,連屋主都連連的讚嘆不可思議。

由16坪變21坪的空間,透過楊宛霖設計師對於質材色感的美學領悟,分別以純淨的純白及自然木質紋理各自演繹美麗,完成簡約俐落、層次分明,充滿時尚又實用調性的北歐風格居家。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40

 

 

Case Data

 

 

設計公司:官山空間設計
座落地點:板橋莊敬路
設計風格:北歐簡約風
房屋類型:傳統公寓
設計面積:室內21坪
主要建材:橡木洗白木皮,奈米拋光石英磚,茶鏡,木地板,環保建材,竹炭油漆,進口璧紙
使用格局:三房二廳、雙衛
設計師:官山空間設計 / 楊宛霖

 

 

房間區塊被安排到屋子的右側,原本陰暗的客廳因此重新獲得日照的洗禮,注入明亮與活力。增加了一個小孩房,並且修正不規則的角度後,窄長的格局因此而方正也變得更為寬敞。更神奇的是,透過格局安排與定位,設計師就好似施展了空間魔法,不但增加了更衣間,還多出第二套衛浴!

 

 

客餐廳的開放式設計讓家更具空間感,為了不阻絕廚房以及休憩區所引進的珍貴自然光,廚房與餐廳之間是以造型玻璃間隔,多方引入的自然光讓居家氣氛更加自在。

 

 

建物原有的樑或柱,基於安全考量並沒有更改,在屋高有限下,則避免在壓低整體高度,有時太過誇張的形體,絕對會影響居住上的視覺效果,設計師很技巧地將它融入牆面電視牆造型,營造出更為細膩質樸的光源效果。在天花周邊再以圓弧造型飾角,化去菱角分明的壓迫感,讓空間顯得更加圓潤而與人親近。

 

 

生活結合藝術,在空間的設計之外,趣味的裝置藝術讓家裡更增添生活上的創意與巧思,在餐廳與廚房的玻璃隔間,藉由半透明的圖案增加了餐桌上的用餐色彩,休憩區牆上的花鹿,因此也增加空間視覺上的延伸感以及趣味感,誰說燈具就一定要立在桌几上?生活本來就是隨性自然,居家表情本來就是藝術。

 

 

青少年的生活方式,除了睡眠外,還要面臨沉重的升學壓力,因此小孩房空間的設計重點除了一個能夠安靜讀書的環境外,還要能展現青少年活潑的個性,透過重要色彩元素的掌握,便能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個性空間。

 

 

色彩鮮明的進口花卉圖案壁紙,展現出主臥房獨有個性美學,在空間與預算考量下,造型壁紙確實為主臥房塑造出獨有的氛圍,清晨鬧鐘尚未大鳴大放,彷彿已經聽見床頭主牆上隻隻小鳥的輕啼…,在如同室內花園的氛圍裡甦醒,是如此優雅而愜意!

 

 

更多室內設計、裝潢知識 盡在【幸福空間】www.hh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