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7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最近世界各國地震頻傳,尤其日本的大地震更透過媒體,把恐怖的災難影像傳送的國人眼中,加上台灣也屬於地震頻繁地區,更讓不少民眾擔心買到不安全的房子,要如何挑到安全的房子,專家建議要先觀察房屋所在地質,其次才是選擇信譽佳的建商和房仲業者。

■ 土質決定房屋基礎 選擇地段看仔細

  基地土質的好壞會影響建築物體的結構安全,因此位處軟弱地層的房子,倒塌機率也相對較高,簡單來說,在愈靠近河邊的地帶,地質愈鬆軟,這類以景觀河岸住宅著稱,有鑑於此,建商在考量房體結構時,安全系數也會相對提高,以建造工法克服先天條件不佳的問題並不難,這也是為什麼緊鄰河畔的社區住宅,在市場上照樣大受歡迎的原因。

  另外針對順向坡的問題,專家也建議,如果看屋時,路面坡度都覺得開車有點吃力,那麼最好打消購屋念頭,其次觀察路面是否有龜裂、變形,擋土牆排水孔是否維持正常,如果排水管流出的水是黃色的土石水,或是地下有土石堆積,代表擋土牆後方的土石正在流失,可能隱藏淘空地基的危險因子,不可不慎,另外,邊坡上樹木的生長方向也是很好的參考指標,如果樹木明顯斜著生長,代表地層位移坍塌過,地層較不穩定;綜觀而言,順向坡房屋並非洪水猛獸,只要充份了解山坡住宅特性,照樣能享受隱居山林的寧靜愜意。

■ 選擇優良建商 提供實質保障

  HouseFun新聞中心經理李建興表示,房市多頭時,常見中小型建商一窩峰搶蓋,房屋內部裝潢的美輪美奐,但房體結構安不安全就不得而知,因此,消費者在買屋前,不妨在業界多打聽,或是挑有品牌建商所建造的房子,至少在施工品質及結構安全能維持一定的水準,住起來也比較放心。

  另外針對看中古屋的民眾,也可選擇市場上較有知名度的房仲,除了可以先過濾一些問題屋之外,也提供一些如漏水保固的服務,李建興也建議,看房時進屋先觀察房柱是否有裂縫,另外在房屋裝潢時,小心別動到剪力牆,顧名思義,主要功能在不在支撐,而在連結與傳導,讓力量通過剪力牆得以均勻分散,提高房子橫向承受的力道,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絕大部份的剪力牆,都會設計在外牆及電梯間,辨認方法就是看牆壁厚度,如果超過24公分,很有可能就是剪力牆。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