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空間 (2011-03-16)

【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
設計師|偕志宇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你能想像在8坪大的空間裡,能夠規劃出哪些需求性的空間?如果能夠同時滿足空間感、收納足,又要能享有廚房、更衣間等機能性,勢必會造成空間與動線上的窒礙難行。然而為了滿足於屋主的要求,設計師利用減法設計思維鋪陳,首先捨棄傳統居住型態的公式化觀念,再將根深蒂固的僵化邏輯拋到腦後,適當的切入屋主需求核心,打造既簡約又不失華麗的單身豪宅。

首先設計師在材質的運用上,儘量以淺色木皮提高視覺舒適度,壁面也以淺白色作為基調放大整體空間感,再利用玻璃的高穿透力與鏡面的反射效果,創造出視覺上的延伸與無限張力。為了不讓整體過於空洞與冷冽,因此設計師巧妙的以深色木地板來主導空間的沉穩度,同時也利用床頭黑鏡、水晶燈飾等適度點綴出新古典氛圍。

 

 

Case Data

 

 

成員:單身
坪數:8坪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新大樓
空間格局:1房1廳1衛1廚
主要建材:實木地板、大理石、木皮、黑鏡、壁紙、木作烤漆、紅色烤漆玻璃
設 計 師:里歐室內設計 / 偕志宇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73

 

 

設計師利用穿透材質區隔公私領域的空間屬性,透過一虛一實之間的設技巧思,徹底詮釋屋主對於空間感與隱私權的追求。

 

 

設計師在材質的運用上,儘量以淺色木皮提高視覺舒適度,壁面也以淺白色作為基調放大整體空間感,再利用玻璃的高穿透力與鏡面的反射效果,創造出視覺上的延伸與無限張力。

 

 

機能性十足的更衣室,是依照屋主實際的衣物需求所訂製規畫,並且利用極簡線條、明亮色調,輕鬆勾勒出屋主更有邏輯性的衣物挑選方式,方便之餘更具貼心訴求。

 

 

床頭主牆面利用淺色木皮鑲嵌黑鏡作為襯底,搶眼不失典雅,與一旁化妝台藉由紅色烤漆玻璃的飾底處理,明暗之間勾勒出優雅又華麗的時尚氛圍。

 

 

更多室內設計、裝潢知識 盡在【幸福空間】www.hh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