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根據財政部公佈的2010年全國土增稅稅收全國實徵淨額達733.13億元,較2009年增加約200億元,增幅達37.51%;其次是契稅稅收,全國實徵淨額達138.15億元,較2009年同期,約成長5.73%,顯示2010年房市交易熱絡,但今年奢侈稅確定實施後,應會造成市場交易盤整,屆時也會反應在稅收結果上。

■ 打房與相關稅收 息息相關

  若將2010年前後半年分開統計,在央行宣布升息,6月24日實施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打房後,下半年的確因打房,導致賦稅收入減少,實徵契稅稅收連續4個月下滑。

  太平洋房屋表示,2010年下半年起,央銀祭出各式打房措施,市場交易盤整約3-4個月,但第四季已恢復傳統旺季之表現,全台交易活絡。加上之前美國二次貨幣寬鬆政策,導致熱錢流入,及原物料上漲與低利率環境等因素影響下,購屋人透過買房保值的意願,其實已反應在實際交易結果上。

■ 通膨陰影仍在 置產保值需求旺

  目前1年期平均存款利率偏低,與其把錢放在銀行,不如拿來買房置產,太平洋房屋表示,在全球通膨現象明顯之際,與其他投資管道相比,買房子可說是保值且降低投資風險的最佳理財利器,短期保值避險,中長期更可望增值獲利。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