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 (2011-03-15)

【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特稿】

 

 

「本圖片為示意圖」

 

 

北非與中東茉莉花革命影響時間與範圍擴大,糧價油價狂飆引發輸入型通膨又比預料中複雜,再度成為房市保值增值利多主要題材;然而奢侈稅七月擬上路專打『短線投資客』,8年來房價只漲不跌的情況就此結束?利空是否僅止於短期一年兩年而已?抑或如建設業內意見領袖所言這會是『短空長多』?誰人看得準?有屋沒屋大家都關心,大家都在瞧!

 

 

■只打點投機客荒! 房市卻以重大利空反應

 

 

政府帶頭打房,今春以來,『投資客』突然變成不好聽的名詞,大家好像突然敢罵他們是『投機客』,嚴格說房地產市場加溫房價的短多長多題材太多,例如國際熱錢、低利率、台商置產、調降贈遺稅、財團標地、豪宅現象,持平而論,光是怪罪『投資客』是太過度簡化房價問題!觀察台灣房市對準備立法的奢侈稅如何做出反應?顯然已到不分城鄉、區域、區段、產品種類已全面、深層的讓市場持續動盪,被視為重大『空襲』,影響範圍包含都市建地、中古屋市場、新成屋、潛銷個案、公開銷售個案等等。

 

 

■錢變小!抗通膨無須大理論好景氣與通膨穩住地價房價

 

 

一方面配套打房政策,公股銀行團的資金開始緊縮,少了銀行大靠山又怕市場買氣下滑,建商買進土地推案的需求與意願度自動調降,另一方面,被視為威脅經濟成長的通膨怪客卻讓快躺下的房市看見有希望的『又一村』。一般小市民對通貨膨脹最有感,不必大談經濟學理論,大家怕現金變薄變少,祖傳抗通膨利器使出來,買土地、店面、透天來保值,尋求保值增值機運!

 

 

若屬於區段區域內供過於求的一般大樓與投資客佔比高的豪宅,一定先被下修,儘管有通膨壓力影響整體經濟表現,但預計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還不差,持續加溫的經濟力與通膨因素可以穩住房市救回房價,避免無量沉淪,台灣地價房價下修有限,相信有很多空屋者或有意長期投資房地產者都在伺機而動!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