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3-15)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奢侈稅似乎成為壓垮賣方惜售的最後一根稻草,根據房仲調查顯示,市場上敏感度高的賣方,已經提前採取動作,其中新北市是新增委託量最大的區域,3月相較2010年單月均值增加約2成,台北市也有將近1成的增幅,其它地區奢侈稅的影響則相對有限,不少買方也趁著假期積極看屋,準備撿便宜。

 

 

■自住買方勤看屋 瞄準俗又大碗

 

 

奢侈稅議題發酵過後,想要售屋的民眾有明顯增加,同時間市場上,雖然少了投資客,但自住客購屋意願並未被澆息,仍想趁機看看市場上有沒有好的標的、漂亮的價格可選擇。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這波奢侈稅引發的效應和金融海嘯不太一樣,金融海嘯後買方突然消失,民眾普遍看壞後市,但奢侈稅至今買方一直都還在市場上,唯獨心態偏向保守,一些案量大、近半年價格急漲的區域,買方像是在「逛特賣會」,想尋找物美價廉的物件。

 

 

■賣方急買方觀望 價格有落差

 

 

信義房屋新莊中原店店長黃健智指出,這陣子每天都有賣方主動上門,想要委託銷售手上的預售物件,相對的買方態度就偏向觀望、猶豫,出價狀況與市場行情有1成左右的落差,不過一些相對積極的自住型買方,其實最近成交的價格,和1、2月相比都相當划算,現在市場上買方競爭者少,想要賣屋的人多,其實是相當利於買方,勇於出價就有機會談。

 

 

蘇啟榮分析,市場上並非沒有買方,而是買賣雙方在角力。若理性來看,奢侈稅就是10%~15%的稅率,要是賣方一下降價10%~15%,似乎就沒有售屋的誘因,而現在市場上買方觀望,賣方可議價狀態下,對於有實質購屋需求的買方,現在的確是個看屋的好時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