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東華大學上週發生校外違建宿舍大火造成學生一死十二傷,引發社會關注,朝野立委昨天痛批,教育部從前年十月起進行大專外宿學生安全認證,經過一年半,執行率卻只有四分之一,效率不彰。教育部長吳清基承諾會在六月底之前完成所有認證。 

民進黨立委翁金珠批評,東華校外宿舍大火造成學生死傷,顯然總統馬英九提出安全住宿率達百分之百的政見跳票,而且研考會竟然在今年一月的報告卻列為「已完成項目」,質疑研考會、教育部矇蔽馬英九。 

翁金珠也不滿馬英九、吳清基在事發後都沒有前往東華大學探視及瞭解狀況,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教育部只派了東部的督導人員,這種做法讓社會難以理解,難道是害怕別人吐槽?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教育部從前年十月開始進行外宿學生安全認證,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卻只有四十一校通過,速度實在太慢,如果都有確實在做,說不定就不會造成這次的死傷。 

吳清基則說研考會的報告有錯誤,教育部會加速要求大學、縣市政府的警消及建管單位,在六月底之前完成外宿學生安全認證。本週他會親自前往東華大學瞭解。 

陳亭妃批評,全台目前有超過三十萬大學生在校外租屋,六月底才完成認證還是太慢了。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則要求教育部須和地方政府合作,主動稽查,並上網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