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昨(2)日表示,政府釋出開徵奢侈稅的訊息後,房市成交量已大減五成,觀望氣氛濃厚,預期此利空將持續發威,若處理不好,奢侈稅對房市的衝擊恐怕會比金融海嘯還嚴重。

代銷公會昨日舉辦春酒餐敘,立委蔡正元到場說,他在立院財委會一直是「反打房派」的,用奢侈稅來打炒房,可能會出現「一刀下去、好的也砍死」效應。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則說,他不覺得奢侈稅應該要有金額、地區等限制,因為重點在抑制「短進短出」,房市的投機行為墊高房價、對社會是有害的,本應讓不合理的市場漸趨合理,他呼籲政府這次不能打折扣,否則只會顯得沒決心。

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曹瑞濱說,政府擬定政策,不能只有台北觀點,中南部房市本來就沒那麼好,配套一定要做好。

奢侈稅的威力,對法拍與標售市場也已造成影響。原訂昨天拍賣的北市成功國宅商場及中崙市場旁精華區土地等,都臨時停拍或流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