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oo!奇摩編輯部 (2011-02-23)

撰文∕蕭合儀 圖片提供/苗可麗

苗可麗,本名吳岡樺,15歲以歌手的身分出道,主唱由林小樓主演《桃太郎》電影主題曲,17年後演出戲劇走紅,代表作品《台灣阿誠》、《台灣霹靂火》等。其中更是以《台灣霹靂火》飾演「李豔萍」一角,因配合戲劇效果與劇情發展,在劇中經常出現罵人場面,藉由劇中綽號「公車萍」一名也捧紅了苗可麗戲劇聲望,苗可麗曾主持節目與專精於戲劇演出,近來有時也會在一些偶像劇裡客串出現。 

苗可麗說:我就是靠貴氣越來越旺。
 
15歲就出道的苗可麗,在演藝圈裡蟄伏一段很長的時間,甚至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苗可麗曾經出過書,也拍過廣告片,除了會演戲,在生活的磨練中,她也養成了一套與眾不同的「貴氣哲學」。
 
挑房子,靠貴氣越來越旺
 
「說真的,你要買房子就要問我啦!我以前也租過好幾年的房子,也曾經住過台北很多地方,我得到一個感想,不論房子多漂亮,主要還是要附近的生活環境要『貴氣』,別說不信邪,人的磁場真的會相互影響!」
一片矮房子中,雖然穿插新建案,但是整體生活環境,尚未提升。
苗可麗也簡單舉一個例子,什麼樣的環境叫作不貴氣?「貴氣歐!就是要生活機能好,觀察住在當地的人們,食衣住行育樂的機能是不是注重品味跟格調。我以前常經過成美橋,遠遠地我都看到新明路上很多老舊住宅,從公園看過去一整片都是鐵皮屋,後來雖然有很多新建案蓋起來,房子很漂亮,我就不會挑那個地點,感覺上就是沒有貴氣啦!」大剌剌地說話方式,讓人不免把苗可麗挑房子的調調,也跟螢幕形象的「台灣貴婦風」畫上等號。
 
成美橋旁以前為一片工廠林立,近期規劃為內湖都更首選。
 
投資當自住,轉手賺百萬
 
提起比較有趣的投資經驗,苗可麗也很大方的分享,「我曾經在南港中視對面,買過一間房子,因為重劃區新規劃的社區很有日式風格,整體生活機能相當好,當初去看的時候,我自己就好喜歡,才買了一年,轉手就賺了一百多萬」後來想起來,是因為那時有朋友說過:「選房子跟選老公一樣,自己要用的要自己喜歡。」苗可麗也奉勸大家,自住,也要保值,千萬不要因為是投資,就遷就地段或是屋況,老想要隨時脫手,亂買一通。
 
貴氣的景觀建築,也能吸引到較好的買家與住客。
 
談起房地產,苗可麗也認為要隨緣,但是周邊生活環境還是不能馬虎。「中視附近的生活機能來說,位置上我也覺得還不錯,離學區的國小國中高中都很近,要去火車站或是要去捷運也都一樣的距離,每天出門就看到乾淨的社區動線跟清幽的造景,有時候清晨還看得到住戶去運動,少有複雜的人出入,不會龍蛇混雜。」
 
規劃整齊的街道,讓人心曠神怡。
 
高人指點,種蘭花賣屋獲利佳
 
每個人買房子投資,都希望賺錢,但是,房子大漲價格好想脫手,卻不見得就會有好買方,當然也會有難搞的狀況,苗可麗也不例外。「有一次,我還真的遇到一個通靈的老師指點我,他說請我買一盆蘭花,還有一些金紙,拿到房子裡許下想要銷售的心願,然後把金紙化掉埋在蘭花盆的土裡,種下結緣花放在屋子裡,自然會有有緣人,會被蘭花的香氣牽引而來,而且老師還說,這人會跟我長得很像。」苗可麗自己講一講,都忍不住笑出來了,「被逼急了,什麼招數都可以嘗試看看!」
 
種蘭花可以帶來好氣場,為房子招來好運
 
那後來呢?「後來,過了一個月,仲介聯絡我,有一個買方出的價格,很符合我的需求,就約我們見面談,我看到的時候嚇一跳,真得是跟我長的很像,不過,對方是男的。」苗可麗很開心地說,不知道是高人指點的方式奏效,還是恰巧誤打誤撞,不過,房子可以在有獲利又最好的時間點賣出,是每個投資房地產的人,最開心的事情了,畢竟,房子沒有賣出去都不算賺。
 
戲如人生,不論戲裡戲外,她也都將許多上流社會眼光高、怕吃虧的特色,詮釋得淋漓盡致。
 
苗可麗也跟大家分享她近幾年來,投資房子的小小心得,「假如我說買房子不要用金錢來評估,很多人一定不能認同,認為那是因為我們是藝人,但是,若是要真的挑到好房子,確實要以個人機能需求跟整體眼光為主,如果老是先考慮錢,挑選物件的時候,容易失焦,萬一賣不出去,不是更慘!」不改戲裡的玩笑口氣,苗可麗依然有「公車萍」的辛辣跟務實面,有人說,戲如人生,不論戲裡戲外,她也都將許多上流婦人眼光高、怕吃虧的特色,詮釋得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