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1-03-01) 

政府計畫課徵奢侈稅,其中將對一到二年內買入賣出的非自用房地產,增加課徵「特種銷售稅」。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邀請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對相關政策的細節再做說明。張盛和表示,雖然如果依照過去三年房地產交易的平均數計算,這項政策將會增加150億的稅收,但如果政策在修法後才起算,而且達到抑制短期炒作的目標,增加稅收也可能是0。(程平報導)
 
張盛和表示,如果依照過去三年的平均數來看,課徵「特種銷售稅」受影響的房屋將有二萬戶,土地有四萬筆,稅收將增加150億,並用於照顧弱勢之用,但由於如果將課徵的起算點定在修法之後,政策也確實達到遏止炒作效果,稅收部份也可能是0,因為靠「特種銷售稅」增加稅收,並非是政策目標。
 
張盛和並強調,這項「特種銷售稅」,將會以售價總額做為課徵基準。
 
張盛和說,相關修法草案,將在三月10號提報行政院,並希望在三月底前送入立院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