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11-02-27)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官方推出政策遏阻房地產炒風,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預測,2011年大陸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將因此下降10%,有近人民幣5000億元將退出房市,預計大多數轉而投入黃金市場。

受到大陸持續嚴厲調控房市影響,手握大批資金的大陸投資客將目光從房地產轉向黃金。

香港文匯報引述中金公司報告指出,預估2011年大陸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將下降10%,而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0年大陸商品房銷售額為人民幣5.25兆元。據此估算,從炒作房市退出的資金約5000億元。

近來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海口、深圳等地黃金市場升溫,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現象。

今年春節期間,北京菜百商場黃金銷售額每天至少5000萬元,最高紀錄1天成交金額7000萬元,比去年同期成長7成。南京飾金價格已達每公克380元,但顧客依然絡繹不絕。

另外,位於深圳、大陸最大的黃金珠寶批發中心近日接獲大批黃金珠寶連鎖公司訂單。這些訂單都是黃金珠寶公司為了滿足投資客瘋狂搶購,於是拚命補貨。

深圳1家黃金加工廠銷售經理李東臨不到20平方公尺的辦公室,日前擠滿前來預訂黃金的大陸客戶。深圳約有2000多家黃金珠寶加工廠,大多數最近都缺貨,主要原因是各地金店大量囤貨。

中國工商銀行貴金屬業務部副總經理周明表示,工行今年1月銷售近5噸各類黃金產品,而去年全年銷售量不超過15噸。廣東金鼎黃金有限公司1天開戶人數就達到過去半個月的總和,大陸投資客對黃金投資的熱情可見一斑。

不過,有分析師建議,投資人對黃金不必盲目追漲,黃金已處於歷史高位,高拋低吸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