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下周二(1日)起實施新費率,汽、機車平均降幅5.7%。自用小客車男性的保費,將從原本的1,497元降為1,398元,自用小客車女性保費,則從1,409元降為1,318元。

 

金管會保險局副長吳崇權24日表示,鑑於近年來道路交通安全改善,以及自96年起實施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差異化管理機制,與強化保險全面性稽核機制的雙重效益,已改善本保險整體損失率情況。

因此,金管會決定調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費率,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5條第1項規定,提經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費率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後,從今年3月1日開始施行。

整體而言,機車總保費平均調降2.3%、汽車平均調降8.3%,汽機車整體平均調降5.7%。

以承保車數最多的機車與自用小客車為例,比較調整前後的總保費變動如下,自用小客車男性費率,由1,497元調降為1,398 元、女性由1,409元調降為1,318元。

上述費率是以新投保件或無肇事理賠紀錄的第四等級為分析基礎,並以男性、女性年齡在30歲至60歲以下者為主。

至於輕型機車1年期的保費,將從現行的460元調降為435元,2年期保費則從825元調降為750元。

普通重型機車1年期保費,從現行666元略調升為668元,2年期保費則從1,233元調降為1,214元。

金管會表示,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從87年1月1日起施行以來,到去(99)年底止,除保額已調升三次外,費率也已經調降八次,累計降幅約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