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 (2011-02-25)

曾翌萍 

討論許久的奢侈稅確定上路,財政部訂出一連串奢侈稅的明確項目,包括300萬元以上的私人飛機、汽車等,甚至是50萬元以上的皮草大衣,都要課奢侈稅。而其中最引人注目,就是針對房地產投資客,要是1年內就脫手,要課房屋交易價的15%當作奢侈稅,這樣算下來,光是一戶帝寶,奢侈稅就要繳3000萬。
 
劉媽媽花2億多買法拍帝寶,引起中央注意,三黃一劉大動作炒房,針對這些炒房投資客,奢侈稅就要派上用場。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投資客)1年內買賣(房屋),成本就多了15%(奢侈稅),那1年內買賣,實際價差會不會真達到15%。」
 
就是靠這15%,以帝寶為例,去年買,今年賣,投資客原本只要付土增稅60萬,現在有了奢侈稅,一戶2億的帝寶,就要課15%奢侈稅,等於要付3000萬,是50倍土增稅。
 
不只炒房要交奢侈稅,還有大老闆的最愛,持有50萬元以上的高爾夫球或俱樂部證,以及保育類的皮草、龜殼、珊瑚等,奢侈稅要交10%,少說5萬起跳,另外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樣有私人飛機,或是300萬以上的遊艇、汽車,奢侈稅30萬起跳。
 
鑽石業者:「會以當天匯率,做一個計價。」
 
至於貴婦最愛的鑽石、名牌包,暫時不列入奢侈稅範圍,奢侈稅最快下半年開徵,財政部預估可幫國庫進帳150億,只不過漏洞人人會鑽,到底課不課得到奢侈稅,就看政府執行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