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網路地產王/綜合】

  買了房子要裝潢,但設計工程合約書有長有短,第一次裝潢的屋主,該注重哪些重點,才能確保自己的權益?設計師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要馬虎,從工程範圍、付款辦法、工程驗收到保固、罰則,都要寫的清清楚楚!

■ 工程驗收訂仔細 保固罰則先談好

  首先,工程範圍為何,設計師依照設計圖、施工進度表及估價單,須經屋主簽證同意後依所列項目進行施工,付款辦法也要依照雙方訂定的方式,來階段付款;工程增減部份如在估價單內有的話,即比照該單價,如估價單沒有該款項,應由雙方議定其金額,屋主簽認後才施工。

  此外,工程驗收方面,通常設計公司會在此項保障自身權益,譬如完工後,通常屋主須在5日內驗收,若屋主延遲要支付賠償金等。屋主應該詳讀,並確認自己可以接受才簽;至於罰則部分,包括逾期未完工扣工程款、屋主階段未付款、以及未按圖約來進行施工等,屋主應詳讀,並討論增減內容。至於合約內容,通常會提到保固期內如因施工不良、材料不佳而有所損壞者,設計公司應負免費修復之責。

■ 信任專業多討論 博感情省更大

  「設計費這件事,真的不能省!」專業設計師建議,請設計師規劃就是依照他的專業,解決你更多裝修上頭的疑惑,提供更好的居住性,雖然是無形卻需要花很多時間與腦力去完成的。建議找到可以讓自己信任的設計師後,透過多溝通幾次,看看他的作品,了解他的理念,去思考跟自己的需求或者想像有沒有契合,靠親友口碑、親自了解、確認設計公司的信譽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其實,有時候跟設計師相處就像是交朋友一樣,別把設計師當成洪水猛獸,有些設計師喜歡跟屋主交朋友,越相信自己、越合得來的屋主,設計師經常都會"多做、多給",不妨就用交朋友的心態找設計師,並且簽好工程合約書,一定就能打造出讓自己最滿意的居家環境。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