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打房效應持續弱化,房仲業統計顯示,北市頂級豪宅今年開春以來價格持續走揚,平均成交單價已連續3個月站穩100萬元大關,成交量也維持在高水準。

永慶房屋今天公布北市總價6000萬元以上頂級豪宅交易統計,2月較1月再呈微幅上漲,平均成交價為107.6萬元/坪,為歷史新高,並已是自去年9月以來,連續5個月走揚。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去年6月25日央行開始升息並針對特定區域進行選擇性信用管制後,一度讓高資產族群出現觀望心態,使得去年7、8月頂級豪宅市場呈現連續2個月價跌的市況。

不過9月後由於央行第2次升息仍僅半碼,且未提出新的房市管控措施,市場過度看空的氛圍大幅降低,頂級豪宅買氣隨即回穩,高資產客戶進場意願開始提升,到去年12月央行雖再升息半碼並擴大信用管制區域,但對豪宅客影響已不大。

反倒是由於油價、物價快速上揚,激勵高資產人士展開積極「資產配置」,以今年1、2月份來說,屬於長期持有的置產動機,占比便高達38.5%,逼近4成,是近年新高,顯示「長線保護短線」購屋人,已成目前頂級豪宅產品的購買主力。

葉國華分析,頂級豪宅產品因總價高,投資及資產配置門檻也高,以往購買客戶多為自住換屋需求,但在看好ECFA洽簽後兩岸經貿交流日趨熱絡的長期利多,以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為台灣帶來的可觀商機,高資產人士紛紛在整體資產上,增加不動產項目比重,促使豪宅保持量穩價揚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