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佳儀/台北報導

2011辛卯年,辛屬金、卯屬木,整年開運色彩以金色、土黃色系為主,下半年為綠、藍色。過去被認為是開運的紅色,鄭雅勻建議要小心使用,因紅色屬火、火又剋金,上半年不宜運用大量紅色布置居家。

除了色彩,適量擺置些應景物品也有助於提升運勢,花卉選擇水仙、黃色文心蘭皆宜;金元寶、成串鞭炮等也能達到開運作用。

【迎財神】

客廳

客廳屬家中的明財位,可擺放綴有紅緞帶的金桔樹,或撲滿、存錢筒,最好是兔子造型,並拿紅紙寫「錢兔進我家」壓在撲滿下。今年明財位落在西北方,若不懂方位,可放於入口45度、門口對角線位置。

另在客廳桌上放置元寶盒,盒下壓168元,內裝綠紅黃白藍5種顏色糖果,越多人拿取,越可達到開財效果。

開財方位:西北,八白旺財星

開財顏色:黃色、金色

開財物品:撲滿、存錢筒、金桔樹


【防小人】

玄關+陽台

玄關是迎賓送客位置,得替自己防小人、迎貴人。其開運方位在正北方,可在玄關放9朵去刺玫瑰花或紅色燈罩;陽台放5種顏色花卉,例如水仙象徵仙客來、銀柳則是有銀有樓。開運色為紅色,可找紅色物品如鞭炮等裝飾門面。


鄭雅勻提醒,陽台、玄關切忌布置白色或黃色物品,例如白色好彩頭(蘿蔔)可能招小人。

開運方位:正北,三碧是非星

開運顏色:紅色

開運物品:玫瑰、紅色燈罩

【願望方位】

廚房

廚房開運方位在正西方,你家廚房不管方位正不正確,都可布置辣椒或紅、紫色單品達到開運效果;另可在米缸內放置5色水晶圓球,煮飯撈米時不斷滾動它,象徵好運滾滾來。

辛卯年太歲在正東方,廚房開運方位在正西,剛巧為三煞方,鄭雅勻叮嚀,年底前需完成廚房修繕,切忌敲敲打打,過年後也得挑好日子再修補,以免影響居家運勢。

開運方位:正西,九紫喜慶星

開運顏色:紅、紫色

開運物品:辣椒、小春聯、紅紫色小物

【招桃花姻緣】

臥室

臥室是加強情侶、夫妻關係的重要場所,未婚者也可藉此招桃花。今年臥室開運方位為東北,若不懂方位,可於床頭放置香水百合、去刺玫瑰,但切忌放假花,就能招到好桃花。


想增進感情,可將兩人名字、出生年月寫於紙上,裝進紅包袋壓在床墊下;未婚者則可寫下心儀對象姓名,與照片放進紅包袋。臥室開運色彩避免過於厚重,建議用清爽色彩來布置。

開運方位:東北方,一白桃花星

開運顏色:清爽、奶油色調

開運物品:玫瑰、香水百合、粉紅水晶

【求事業升官】

書房

書房象徵學業進步、事業發達,今年文昌星落在西南方,可放置開運竹達到開智慧效果;若想求事業升遷,在東南方武曲星位置可擺銅馬,馬頭需朝外。


若搞不清楚書房方位,可在窗台放時鐘(電子鐘不算),面朝外,或在書桌左邊擺放自己最喜歡的筆,以綠色、黑色為佳。

開運方位:西南,四綠文昌星東南,六白武曲星

開運顏色:綠色、黑色

開運物品:開運竹、銅馬、時鐘、筆


【保健康平安】

廁所

廁所開運方位在正南方,正巧是二黑病星所在,所以須保持乾淨通風,才能保來年平安健康。可在馬桶水箱上擺置曬乾葫蘆,讓它吸收濕氣達到開運效果,一受潮就得換掉。

廁所開運色為土黃色,不論方位為何,皆可放置土黃色漱口杯、牙刷、肥皂盒等。

開運方位:正南方,二黑病星

開運顏色:土黃色

開運物品:曬乾葫蘆、土黃色系單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