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1-02-21) 

五區國稅局追查炒房稅,其中,北區國稅局最近在新北市板橋區查到三位投資客的六個案件,合計補稅三百多萬,北區國稅局同時鎖定十六大建商,多半集中在新北市的板新特區,發函建商輔導客戶,投資「預售屋」的獲利,屬於「權利收入」,必須課徵財產交易所得稅。(張雅惠報導)

北區國稅局之前建置「房市消費情報」的網頁,但頁面上始終掛零,投資客躲都來不及了,哪還願意公佈自己的投資情況。北區國稅局最近追查九十八和九十九年度的房屋買賣案件,查到三位投資客在板橋的六件預售屋獲利,並沒有申報權利金收入,沒有以財產交易所得申報個人綜所稅,結果補稅三百多萬。北區國稅局科長林耀輝說,目前還鎖定轄區的十六大建商,推案多半在新北市,發函建商輔導客戶,投資預售屋的獲利要申報個人綜所稅。

「現在我們已經有輔導函出去了,當然是希望他們可以配合」

投資房屋土地,土地免稅,只有賣方要繳土增稅;買賣房屋要課財產交易所得稅,以收入減掉成本,或者房屋評定現值乘上各地方的財產交易所得標準比例;買賣預售屋,因為預售屋完工之前,都還在建商名下、沒有過戶,買賣的是權利,如果有獲利,必須以權利金收入,併入財產交易所得,按個人適用稅率來課稅,去年相關投資,必須在今年五月申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