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網路地產王/綜合】

  買不起房子的無殼蝸牛,在大台北工作,生活真的很辛苦,很多人都夢想擁有自己的家,不過,收入微薄的薪水族,要買房子談何容易?最近有一項跨國性的調查顯示、台北的房價高、但是房屋租金低,房仲建議,如果買不起,暫時租屋居住,也是一個不錯的過渡性選擇!

■ 北市投資客多 供過於求租金低

  根據英商人力資源公司公布2010年居住報告結果顯示:東京是亞洲租金最貴的城市,台北市則名列第13名,但租金投資報酬率上,東京可達7%,台北市卻只有1%。「在台灣租房子,真的比買房子便宜!」房仲分析,這跟其他國際大都市的情況很不一樣,原因在於台北市很多房屋買賣、都是投資客買來炒作,市場供過於求,租金當然拉不起來。

  「這樣的現象,從景氣越差,房屋租金跌的越快,就可以看出來!」房仲說,前兩年金融海嘯來襲,很多租客都趁機要求房東,降低租金以因應景氣變化,當時,很多房東都妥協降價,原因無他,因為景氣不佳,要重找房客也不容易,很多房東寧可降價以求,渡過景氣寒冬。

■ 買屋量力而為 以免斷頭虧更大

  學者認為,台北市會有高房價、低租金的現象,就是因為買賣多屬炒作與投資性質,民眾買房多半屬於投資,在台北市租屋人口是固定的,供過於求,租金當然相對便宜;根據房仲估算,以目前台北市大安區20坪房子來說,一個月一坪平均租金1千到1400元,20坪月租2萬到2萬8千元,但平均房價一坪55萬到65萬,要買20坪的房子就要1100萬到1300萬元。

  相較之下,現在租屋的壓力小多了,但房仲提醒,在前幾年房貸核貸成數的時候,很多人趁機買屋,但現在景氣不同,加上利率條件也不同,不少人碰上景氣寒冬,才發現自己根本繳不起房貸,或是寬限期一過,生活指數大受影響,甚至最後面臨斷頭危機,因此,如果沒有充分把握,在大台北租屋,以相對較低的房租,先取得台北居的生活資格,等到作好完全的準備,然後再出手購屋,不失為聰明購屋的方法!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