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 (2011-02-19)

【網路地產王/綜合】 

 
有裝潢經驗的人就知道,施工良好比設計漂亮更重要,專業設計師建議,除了看外表,也要會看內在,從細部掌握品質的秘訣,施工細部有沒有精緻,會影響到整體的視覺質感;有些比較機能的小設計,也可免於日後維持上的麻煩。
 
■接縫收邊看分明 防進水設計最重要
 
「裝潢設計要不吃虧,施工時要特別注意!」設計師建議,家中樑柱在轉角處的接合,依不同材質有不同的細部接法,在牆面、地面或天花板,若遇到不同屬性材質的交接處,其接縫要收邊妥當,假如施工技術很高明,兩個材質可以很融合;若不想花太多時間處理細節,起碼也要做到妥善的收邊,不會影響安全及美感,例如在自然簡約的空間中,在木板與石材要相接時,其細縫可再塞一5mm寬之不鏽鋼條或鋁條,作為收邊。
 
此外,上簷與下簷的防進水設計,也要十分仔細,尤其以接壤戶外的落地窗、窗戶為主,常見每次雨後會有雨水滲透進室內,若在施工時便先事先作好簡單防進水設計,就可以大量減少雨水的進駐。另外,不論是馬桶、洗手台或冷氣的排水,其接續到地板下的水管,一定要設「存水彎」,可以讓雜質沈澱在此,並定期到樓下更換,這樣可以避免雜質持續堆積在水平管線中,造成阻塞。
■工班最好自成團隊 每天到場監工
 
設計師也建議,各工程單位最好是一個團隊,因為工班都來自同一個團隊,有輪番上陣的默契,所以在A工班完工之後,自 會告知B工班上場。若是不同團隊的工班,則屋主要盯緊每個工程階段,以便能即時聯繫上工時間。
 
此外,屋主至少每天去1個小時,因為不是設計師專業,最好每天至少到現場1個小時,一來讓師傅知道屋主有在關心,二來如果突然想修改,可以立刻溝通。通常工班會把有做的項目做追加,沒有做的項目刪除,不過為了避免彼此認知有差距,屋主最好也要能掌握追加及刪除的項目,並與工班言明,日後做加減帳時才不會有爭議,屋主也要懂得堅持己見,有些施作其實可行,只是比較麻煩,這時若工班不太願意,屋主就要堅持一點。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