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2-19)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最近國內不少民生物資醞釀漲價,市場充斥一片通貨膨漲的危機警示,而通膨所造成的貨幣價值下降,應該會刺激房地產的買氣,尤其是置產行的客戶,但各國央行面對通膨所採取的政策就是升息,而升息卻是影響民眾購屋意願的關鍵因素之一,隨著日益高漲的房價和通膨的壓力,政府勢必會採取相關措施,而升息的幅度就決定今年房市的走勢。
 
■國際引發通膨 房地產保值抗跌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分析,這波全球性的通貨膨脹危機主因來自美國的量化寬鬆政策,能源及原料的保值性增強使得油金飆高成為明顯的指標;然而伴隨著全球氣候暖化及糧食危機的風險逐步提升,加上近期中東與埃及的政治不確定性,將使得保值抗跌的資產續升,油價可望站上100美元大關。
 
胡佩蘭指出觀察近十年油價與買賣移轉棟數的趨勢,除了2008年次級房貸引發金融風暴導致房市交易量萎縮之外,其他時段兩者皆呈現正相關的相似曲線,說明通膨對於金價的影響與買賣移轉交易量體的波動具有指標性的觀察意義。而今年油價走勢續升,對於房市避險需求領漲的可能性也持續增加。
 
■房價還是貴 升息壓力大
 
目前台北市房價屢創新高,一般民眾只能望屋興嘆,另外通膨引發的問題、升息造成的負擔加重,都是民眾購屋意願降低的原因,根據中信房屋宅指數的調查,三成以上民眾認為只要一升息就會影響購屋意願,這項數字顯示就房市來看,民眾升息的抗壓力顯然微弱。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說,根據近期總體經濟的情勢來看,央行在三月份升息的可能性偏高,幅度至少半碼起跳,而全年升息幅度有多少應該是左右今年房市變化的重要指標。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