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2-18)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隨著景氣緩步回溫,上班族年終獎金落袋,房市在寒流中出現炙熱買氣。根據一家房仲業者調查,有57.1%的受訪民眾近期內有購屋計畫,顯示兔年房市肯定不寂寞。不過同一份調查也顯示,有購屋意願的民眾,平均購屋總價預算為677萬元,雖然中南部購屋仍游刃有餘,但一般上班族若要在大台北購屋,則略顯吃力。擔心薪水漲幅跟不上房價,上班族該如何才能一圓購屋夢呢?

 

 

■房間多可分租 房租養房負擔輕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現在銀行審核房貸額度愈來愈嚴格,建議頭期款至少準備180萬到300萬元。不過也有年輕人不到30歲,就輕鬆擁有自己的房子,而且每月房貸只需繳一千元,她舉一位媒體工作者劉小姐為例,劉小姐在親人的協助下,5年前買下台北東區的一棟30坪老公寓,當時房價還未飆漲,劉小姐只花了700萬就買到自己的家。

 

 

腦筋動得快的她,由於買屋當時還是單身,因此在不動室內格局的情況下,將原先的4房只保留1間自住,其他3間租給其他上班族女性,劉小姐每月房貸需繳2.6萬元,房租收入就有2.5萬,如此一來,等於每個月只負擔了1千元的房貸,扛房貸相當輕鬆,這種以租金養房的方式,對於口袋不深的年輕上班族而言,不失為買房的好方法。

 

 

■夫妻齊心存屋本 買千萬房圓夢快

 

 

若頭期款沒有親人資助,其實若做好長線規劃,選擇基金、投資型保單,或是外幣或黃金等,每月固定提撥薪水的三分之一儲蓄,加上每年的年終獎金,大多數人都可在3到5年存到第一桶金,若夫妻合力存錢,時間還可再縮短,目前包括林口、三峽、新莊、蘆洲、萬華、文山、東湖、大同等區域都還能找到總價千萬以下的好宅,買屋並沒有想像那麼遙不可及。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