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整理】

鼠 賺錢易守財難

兔年將是個「生財有道」的流年,今年「賺錢容易守財難」。對股民而言,雖然容易買在有利價位,但卻不易賣在理想位置,設妥停利和停損點,才是最佳策略。金融、原物料、航運和消費性電子股是理想的財利標的。

對於經商買賣的朋友,兔年利於開發市場,大膽挑戰才有機會開拓更大的市場,建議市場調查缺之不得,依計畫行事不難製造預期財富。

此外,開源氣息旺,但也要節流,避免不理性消費,而壞了納財入庫的大計。

●投資類型:股票
●吉利月分:2、3、4、6、7、9、11、12
●注意變數:避免不理性消費

 

牛 整理後再出發

兔年是嶄新開始的一年!不過「嶄新開始」非急著出發,而是「整理後再出發」。行商買賣、投資求財,都要避開財大氣粗式的思維。

股民投資重點在於事先規畫,設妥停利和停損點,這樣有機會「多賺少賠」。金融、傳產與原物料是理想投資標的,以定期定額方式,與專家合作購買基金、購屋置產都是今年絕佳策略。

屬牛的企業人士宜將重點放在產品的精美外型與知名度上;從事業務者宜回歸原點,即是「組織戰」,再加上耐心執行的「爆米花策略」。

●投資類型:基金(定期定額)、房產
●吉利月分:2、4、5、6、7、8、10、11
●注意變數:經商勿急速擴充

 

虎 向屬狗的請益

屬虎的朋友,投資上雖不至於破財,但就算出現賺錢機會,也易白忙一場。建議最好「借力使力」,及製造、掌握合作契機,也正因為如此,合作對象的挑選相對來得重要許多。

對股民而言,投資重點在於「低接」,急跌永遠站在買方,塑化、原物料與消費性電子股,將是理想的流年投資標的。此外,找尋生肖屬「狗」的朋友請益、合作,也容易有成功的機會。

整體而言,財運上半年較旺,積極運作讓獲利目標在上半年實現,下半年才可好整以暇。

●投資類型:股票(重於低接)
●吉利月分:2、4、5、6、7、8、9、10
●注意變數:注意健康和法律事務

 

兔 要懂趨吉避凶

兔年財運旺,機會多,也有能力執行賺錢計畫,可惜由於財位不明顯,也缺乏納財入庫路徑,若沒有妥善的趨吉避凶策略,辛苦與實質收穫將出現極大落差,嚴重失策則易血本無歸。

拿股民來說,雖然買賣功力與運氣都不差,但若能夠買在相對低點,也容易看到預期中的相對高點。整體而言,辛卯年是個值得樂觀的一年,但由於類股輪動快速,除非是3、5年的長線投資,否則達到了停利標準,就一定要嚴格執行、見好就收。

●投資類型:股票
●吉利月分:1、4、6、7、8、10、11
●注意變數:心態易過於樂觀、自信

 

龍 333長線投資

流年遇「六害」(小人害),防不勝防,易功虧一簣,建議屬龍的人小心言行,並善用吉祥物品來旺財、旺事業。

兔年在財運上相對有限,但幸運的是,由於「團隊合作」和「計畫行事」的條件策略中,存在著有利可圖的機會訊息,也就是說,「合作」與「長線投資」是今年最好的投資買賣策略。

對屬龍的股民而言,最理想的策略就是妥善管理籌碼,確實地將手上資金分為3份,即所謂的「333法則」,一份放現股、一份放基金、另一份則放現金。金融股雖是最理想標的,但網通概念和電子面板也被看好,宜靈活操作。

●投資類型:現股、基金、現金各1/3
●吉利月分:1、4、5、7、8、9、10、11
●注意變數:防小人

 

蛇 有閒錢可買房

兔年是氣場活絡之年,建議朝「光鮮亮麗」行業靠近,但在得意之餘要小心血光之災。

兔年的財利運勢不理想,須提防親友坑走你的錢!由於今年缺乏暢旺的財運,因此投資求財最好徹底執行「333法則」,股、債及現金部位各持有3分之1。

今年是個需要提防「追高殺低」的流年,因此策略十分重要,短中長線交叉運用,長線掩護短線,短線支持長線。持股部分,宜以塑化、原物料與資產類股為首選,電子類股的重點在於製造短線。此外,尤其要防堵朋友、家人的耗損,維護大筆閒錢的策略就是購買房產。

●投資類型:基金(定期定額)
●吉利月分: 2、5、6、7、8、10、11、12
●注意變數:小心血光之災

 

馬 見好就收別貪

兔年運勢如日中天,氣勢如虹,貴人運左右逢源,今年可說是人生階段中的高點之一,名利雙收,許多計畫都有可能在今年完成、實現。

今年是收成、利益回收的一年,但對外投資須格外小心,以免過度樂觀而失利,若有空閒資金或紅利應先做好分配。財運以秋季為旺,但基本上全年都有機會賺錢。

在投資股票上,第1季至第2季以電子股為佳,而第3季過後則以生技、金融與原物料概念股為宜,不過在波段操作上,見好就收、不貪心,確實做好停利與停損動作,在投資任何標的上都可能獲利。

●投資類型:股票
●吉利月分:1、3、4、6、 8、 9、 10、11
●注意變數:注意健康問題

 

羊 不宜自行操盤

在兔年遇到的挫折較多,人際和職場上都容易出現「爛桃花」,因此今年要特別小心背黑鍋、被陷害、或遭連累的問題,如果有機會到海外發展,適合轉換環境,以進一步充電進修。

對於屬羊的股民而言,不宜極短線的奔波追逐,建議與其追逐眼前的財富,不如投資公司基本面的未來,反而容易賺到屬於長線穩健的財富。

在個人理財上,特別要注意做好財務規畫,並且請專家代勞為佳,不宜自行操盤。

兔年也是個適合購屋置產的年,有意購置的人,房市消息可供參考,掌握機運更有機會買到好標的。

●投資類型:房產
●吉利月分:1、2、3、4、5、7、8、12
●注意變數:心態容易懶散、裹足不前

 

猴 不要搶投機財

兔年是忙碌且充實的一年,人際聲望和個人能見度都大有提升,生意往來也將變多,忙碌得相當充實。

不過,今年的財運普通,需要時間慢慢經營和累積,其中固定收入可交由另一半管理,有好無壞。此外,屬猴之人今年有機會成為別人的「貴人」,同時也可能為自己賺進財富,利益共享。

股票買賣上宜訂妥停利和停損點,確實執行將是上上策;屬猴的股民今年不適合進行「投機財」的運作,腳踏實地投資反而易名利雙收。

●投資類型:不宜投資
●吉利月分:1、3、4、6、8、10、11
●注意變數:注意長輩健康

 

雞 多賺少賠累積

今年財運大起大落,投資理財上必須戒慎恐懼,太感性、隨興的理財方式也可能讓自己嘗到苦頭,今年應將謹慎處理。

在操作股票上,設妥區間、確實地執行既定的計畫,財富則有機會在「多賺少賠」的運作中獲得累積。

此外,高價股、績優股及權值股會是今年投資好標的。

●投資類型:股票
●吉利月分:1、3、 4、 6、8、10、11、12
●注意變數:凡事易操之過急

 

狗 節制追求名牌

兔年屬狗的朋友們氣勢最旺,無論是事業、財運、姻緣等皆可成,建議宜把握機會、及早行動,唯一變數在於須妥善管理EQ、以和為貴。

今年財運旺盛,開源或投資的管道不少,但應保持低調,才不會遭到破壞,注意節制追求名牌,「省錢就是賺錢」原則。

投資上宜鎖定與政策相關的標的,不論是兩岸收成概念股,還是匯率受惠股,都會是極佳標的;其餘像資產、營建、金融及鋼鐵,也都值得留意。

●投資類型:股票、房產
●吉利月分:2、3、4、5、7、8、10、11
●注意變數: 注意管理EQ

 

豬 切忌孤注一擲

 

「吃力不討好」是最佳代名詞,人際關係易觸礁,建議吃喝玩樂不宜過度,以免預算透支,影響荷包縮水。

今年金錢往來或借貸須特別小心;投資上易出現嚴重虧損,最好保守觀望,處理金錢、財務及投資事三思而後行才能降低風險。

雖然賺錢機會大,但切忌「孤注一擲」,建議掌握階段操作原則,可採「股6債4」分配投資。

值得留意標的有塑化、原物料及光電類股,電子股以消費性為主,智慧性手機概念股為首選。

●投資類型:股票、債券(股6債4)
●吉利月分:1、2、3、5、 7、8、11、12
●注意變數: 投資切忌孤注一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