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1-01-31)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31日電)住商不動產表示,內政部今天公布去年12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達 4萬1187棟,是民國97年 5月以來新高。整年度成交達40萬6689棟,是3年來新高,比2009年成長4.7%。
 
住商不動產表示,內政部今天公布去年12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比去年11月增加11.3%,增加棟數共4174棟,達到4萬1187棟,是繼民國97年5月的4萬2075棟後,連續30個月後的買賣新高。
 
如果就移轉棟數表現較佳的區域來說,台北市最為亮眼,從5200棟成長到6431棟,成長達 23.7%。升格後的新北市持續站穩 1萬棟大關,中南部地區以台中市縣表現最佳,成長分別達14.9%與17.4%。
 
去年整年度成交達40萬6689棟,是3年來新高,比2009年成長4.7%。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年底結婚、換屋等自住需求進場,加上國際油價持續飆高,通膨隱憂未除,台幣匯率持續走揚,種種因素吸引資金前進房地產作為避險標的。
 
她說,去年以來雖然政府打房頻頻,不過市場交易仍穩中求進,特別是主要都市以及具有升格利多的 5大都會表現更佳。
 
徐佳馨指出,政府打房並非全然無效,對於某些區域仍有抑制效果,只是在全球市場都受害於通膨與熱錢充斥,打房難打情況不僅限於台灣,即便是中國大陸、香港與新加坡也有類似情況。台灣面對的這波資產潮,在近來北部大型建商頻頻南下搶地的情況下,今年可能延燒至中南部。
 
(中央社檔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