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空間 (2011-01-31)

【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德飾木地板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新年腳步接近,您肯定也期待著新的一年能擁有全新氣象,但居家裝潢中,除了清洗與更新外,是否有些地方讓您不知如何下手呢?例如,最常見便是傷痕累累的實木地板,若無預算拆除、換新,要如何讓它輕鬆回春,重新嶄露木質的典雅色彩呢?
 
 
實木地板DIY基礎修復
 
一般來說,實木地板對於溼氣敏感度較高,在平日時可選擇化學成分較少的油蠟進行保養,嚴重磨損部分再以固體蠟強化,但別忘記保養前一定要先將清潔工作徹底實行,避免塗擦時二次刮傷表面。而刮傷處若未傷及深層結構,想要自行進行修補,首先必須先將表面上油脂與蠟光清除乾淨,再用磨砂紙細磨凹陷處,再進行修補上漆的工作,另外坊間售有許多木地板補漆原料,也可選購油水兩用之著色劑覆蓋,若想要更為經濟實惠,也有為數不少者使用油性麥克筆替代,但在使用時為避免色差影響美觀,此方法較為建議使用於深色系的實木地板上,均勻修補、晾乾後,就能恢復平整面貌。
 
 
深度修補 完美回春
 
若還想讓清潔工作更為徹底,有預算者還可委託專業地板公司直接拋光,才可讓新漆完全貼合,再用遮蔽膠帶修補,專業手法就能擁有全新的實木地板,不過此種方式並不適用於超耐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

進行年終大掃除最後衝刺外,最後提醒您別將多餘的水漬潑上地板、搬動家具時切記勿刮傷地面,就可永保實木地板的完整亮麗囉!

想看更多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http://www.hhh.com.tw/hota.asp

更多室內設計、裝潢知識 盡在【幸福空間】www.hh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